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西湖边最好看的就是你了!
2019-06-24 07:22:07杭州网

经常有一些游客求合影

她是西湖边一道独特的风景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进入中午,断桥边的气温开始攀升,行人或打伞,或在阴凉下驻足休憩。

在锦带桥一侧,一家三口出来的汪先生正带着孩子在仔细观察西子湖畔的荷花。汪先生说:“杭州已经连续下了一个多星期的雨,正好赶上今天有太阳,赶紧带孩子出来跑一跑,补补钙。”

“啊,有许仙白娘子风筝?我也很想看看。你看你看白堤两侧的荷花其实也非常美,这是许多课本上无法看到的美,希望孩子们能珍惜眼前的美景,关爱自然、保护环境。”

锦带桥往前50米,游客不再像断桥那样密集,一些走累的游客直接坐在了白堤两侧的石板路上。

就在不远处,我看到一位老人正从背包中拿出风筝盘,我一阵惊喜,以为那就是传说中的“许仙白娘子”,只是老人掏出的是只鹞子风筝,他熟练地摆弄起手中的风筝线,乘着一阵微风将风筝送上了蔚蓝的天空。

我一打听,老人原来也是杭州市风筝协会的,“我喜欢放风筝,尤其是这种天气特别适合,你别小看我手中这只风筝,它最高能飞2000多米。下个星期又要下雨了,趁着天气好,抓紧玩玩。”

“你想找许仙白娘子风筝,建议到前面的孤山去走走。”老人说。

微风拂面,柳树成荫。我继续向孤山方向寻觅“许仙白娘子”。

在孤山边上的一片荷花池边,我找到了前不久网上放飞许仙白娘子风筝的同一处地方。

网上的这段“许仙与白娘子”同游西湖的视频,时长2分43秒。视频中“许仙与

白娘子”时而高空入云,时而贴水冉冉而行,和老人描述的情况基本一致。

西湖边的一对情侣告诉我,他们也看到过许仙白娘子风筝,不过风筝似乎有两个版本,一个是单个的白娘子风筝,一个是许仙和白娘子一起的,两人共同打着一把红色的油纸伞。“上午9点多的时候,我还看到他们在这里放,当时很多人好奇,上前去和风筝合影。”

家住西湖附近的王女士告诉我,白堤一带经常有人来放风筝,时间不一定,有时候上午八九点钟,有时候傍晚五六点钟。碰上天气好的时候,这里会出现风筝扎堆、争奇斗艳的情形。“你要找的这个许仙白娘子风筝是这里的网红,经常会有一些游客要和她合照。她已成为西湖边一道独特的风景。”

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风筝

西湖怎么可以没有呢?

到了昨日傍晚六时许,我依然没有看到网红风筝现身,不过通过杭州市风筝协会,我联系到了许仙白娘子风筝的制作人——田明亮师傅。

田师傅告诉我,最初做风筝的时候先是单独做了一个白娘子风筝,放飞时总有人问:“许仙到哪里去了?”刚好今年4月潍坊国际风筝会锦标赛需要作品,于是花了近一个月做成了双人的。“没成想这个许仙白娘子风筝做出来后,便成了网红,许多中外游客纷纷跑来和她合影。”

田师傅说,许仙白娘子风筝高2.2米,宽1米。由于制作得比较好,空中姿态优美,获得了今年潍坊第36届国际风筝会传统类风筝一等奖和优秀放飞表演奖两项大奖。

我问他怎么会想起制作这样一只风筝,田师傅说:“许多地方都有自己的特色风筝,我们杭州西湖这样一个有灵气的地方怎么可以没有特色呢?而且风筝组委会要求各地有传统色彩的风筝,于是我就制作了‘许仙白娘子’。”

田师傅补充道:“在杭州,白娘子和许仙是许多代人口口相传的传奇故事,他带有东方独有的浪漫主义爱情色彩,更是我们杭州西湖的典型代表,我希望用这样一只风筝来加深大家对西湖的印象,希望大家都能到杭州西湖,领略杭州的美,西湖的美。”

田师傅,你说得真棒!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夏日祁连山
亚洲文化嘉年...
如此春光 那...
维也纳国家歌...
杭网直击丨第...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神秘人物12年温暖了511名艾滋病在押人
浙江破获特大跨省贩毒案件涉及全国多个省市
杭州地铁5号线月底首通 配套22条接驳车
妈妈的内裤给女儿穿 害了12岁女童的输
爱心助学!桐荫堂书院众筹70万元物资定点
2019省内高校预估录取分数线最新汇总
甲状腺疾病对备孕妈妈会有影响?专家这么说
央视:操场埋尸案令人毛骨悚然 邓之死谜团
公安部回应"浏览器主页劫持":净化网络环
婆婆骂坠崖孕妇小心眼

欧盟主题灯光点亮柏...

世界园林巡礼——法...

第九届北京国际电影...

俞飞鸿深情诠释《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