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省级优秀毕业生辞职洗包 成了鉴定专家带团创业
2019-04-10 10:35:56杭州网

杭州日报 记者 钟玮 文/摄 王翔 钟旭峰 视频

记者 钟玮 文/摄 王翔 钟旭峰 视频

路易威登、古驰、爱马仕、香奈儿、巴黎世家……作为一个男人,32岁的雷雨春每天都被一屋子的名牌包包围。在他的工作室里,1000余只不同品牌、款式的名包占据了所有的柜子。“要是拿到二手市场上,这些包的总价估计有700多万元。”雷雨春说。

有很长一段时间,雷雨春总说自己做的是“冷门生意”。奢侈品护理与鉴定师,这个职业对于不少人来说,陌生得很,以至于雷雨春刚入行时,他的父母都不相信世上还有这样的行当。“洗一个包能赚三五百元,我爸妈都觉得我是被人家骗了。”

然而,随着老百姓的日子越来越好,又得益于电子商务的飞速发展,雷雨春守着的“冷门生意”渐渐热了。仅那一屋子的包,就已经很说明问题了。

省级优秀毕业生辞职洗包

初次创业失败的他绝处逢生

雷雨春是温州泰顺人,出生在一个贫困村,村里人以种茶为生。雷雨春打小就是个乖孩子,读书成绩不错,考上了好高中,又被浙江理工大学广告专业录取,最后还成了省级优秀毕业生。

按理说,这样的乖孩子,父母应该很放心,可偏偏在择业这件事上,雷雨春和父母拧着干。

2008年,雷雨春毕业后进入某机构当起了美术老师。在父母眼中,这份工作四平八稳,过过日子挺好。可雷雨春并不满足,他看好高档皮具护理行业,并发现当时业内大多数店铺小而乱。于是,他找到一位皮具护理师傅,说服他合伙开店。2008年10月,雷雨春辞去才干了一个多月的工作,在西湖文化广场附近开了一家高档皮具护理店。这家店有100多平方米,做的是皮草、高端箱包等奢侈品的洗护、维修。

儿子不安心工作,要跑去洗包?父母对雷雨春的选择极不理解。“其实,我们自己平时用的包,也没有超过500元的。”雷雨春说,“在我爸妈的印象中,一个包也就值100多元。”

雷雨春花了很长时间向父母解释,并下定决心要做出一点名堂让所有人开开眼。可刚开店那阵子,生意的确冷清,店周边有地铁施工,人流量大减。万幸,雷雨春爱琢磨,但凡有单子到手,他都会对着包包坐上大半天,观察材质、结构,研究怎么合理地拆解、维修。“可惜啊,那些年就是赚不到什么钱。”雷雨春笑得有点尴尬。

2012年,店实在开不下去了,雷雨春和师傅散了伙。这下,他算是把自己逼到“绝路”上了。他在中山花园租了房,开始做网店,靠着前面几年学到的手艺重新来过,渐渐得心应手起来。网店的生意稳定了,他跑到日本去学习奢侈品鉴定,学成后开始自己做鉴定生意,并开始涉及二手奢侈品交易。生意越做越顺,雷雨春先开出了2家门店,之后又扩张到7家,涉足奢侈品护理、鉴定、从业人员培训等领域。时至今日,雷雨春手下带着800多名学员。

“接触奢侈品多了,你就能真正感知它们的材质,通过拆解、还原,还能理解它们的工艺。小到五金配件,细到颜色饱和度,都值得我去刨根问底。”在行业里浸淫多年,雷雨春说,他现在走在街上,一眼就能看出路人挎的包究竟是正品还是“A货”,“鉴定真假通常是有专业理论可循的,但遇到复杂情况,经验更加重要。”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钟玮 文/摄 王翔 钟旭峰 视频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储蓄国债首推“随到随买” 4月份均可购买
150多个品种 杭州蕙兰精品展在西湖郭庄
总投资超过4000万 重量级民族服饰文创
杭州民警吃饭时抓个了口罩男 原来是在逃嫌
杭州餐饮场所推广管道天然气 10个美食街
2019年杭州70条道路纳入“有机更新”
原本和谐的邻里关系降到冰点 都是这四只鸡
家中4万块钱不翼而飞 男子报警却被拘留了
网传南宁万达响枪 警方回应:处理邻里纠纷
苏州相城回应医生被列入扫黑宣传册:4责任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