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小伙骑车被风筝线割脸!全身多处受伤!
2019-04-10 09:58:58杭州网

我的鼻梁是被风筝线割成这样的!

医生说,还好当时戴着眼镜,不然眼睛就危险了

都市快报 见习记者 刘抗

4月7日下午,小吴骑着电动车在萧山市心北路,被一根风筝线刮倒,鼻梁和眼角都受了伤。小吴说:“幸亏戴着眼镜,不然眼睛可能都保不住了。”

小吴34岁,湖北人,单身一人来杭7年,一直在萧山一家工厂上班。4月7日,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小吴想到西湖边逛逛,骑电动车经过市心北路,准备换乘地铁。

下午两点,小吴骑着车,速度每小时20多公里,路上没什么人,右前方一个男人在路边站着,不知道在干什么。

突然,“砰”的一声,小吴连人带车跌倒在地。

“我当时就蒙掉了,像做梦惊醒了一样,出了一身冷汗。后来一看才反应过来,原来是被风筝线给拦住了。”

风筝挂在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的绿化隔离带上,那个男的站在人行道上,风筝线正好拦住非机动车道。

“我这是‘自投罗网’呀。”小吴说。

“那男的赶紧收好风筝线,过来扶我,问我要不要紧,他30多岁,一遍一遍说不好意思,自己在收线,接了个电话,没注意到,不好意思……”

小吴右脚鞋子、右腿膝盖都摔破擦伤,右胳膊、鼻梁、眼睛也都擦伤了。

西湖去不成了,小吴去了萧山宁围镇社区服务中心。

当天接诊的陈医生说,“鼻梁、右眼角勒伤、右腿膝盖软组织损伤,情况还好。”陈医生说小吴十分幸运,幸亏当时戴着眼镜,不然眼睛就危险了。

陈医生好奇,为什么小吴一个人来的医院?放风筝的人呢?

小吴说,当时有点麻木,不觉得疼,活动一下感觉还好,就告诉那个人,我不要紧,你走吧。

小吴说他这么“大度”,是因为去年的亲身经历。

一天他骑电动车上班,路上带倒了一个环卫工,当时吓坏了,可人家反倒安慰他说,没事没事,小伙子你去忙吧。这件事小吴一直记得,“做人应该将心比心,大家相互体谅一点。”

“我给媒体报料,主要也是提个醒,希望放风筝的人要小心些,以后别再出这种事了。”

每年这个时节,风筝线伤人的事屡屡发生。上个月,萧山一个小女孩被风筝线割到脖子,留下一圈血红色勒痕。

快报“好奇实验室”做过实验,遇到风筝线,香蕉和黄瓜都会被轻易割断,五花肉也被割出一条很深的口子。风筝越大,与物体相对运动速度越快,风筝线的杀伤力也越大。所以,放风筝一定要在空旷处,必须避开人流密集地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刘抗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储蓄国债首推“随到随买” 4月份均可购买
150多个品种 杭州蕙兰精品展在西湖郭庄
总投资超过4000万 重量级民族服饰文创
杭州民警吃饭时抓个了口罩男 原来是在逃嫌
杭州餐饮场所推广管道天然气 10个美食街
2019年杭州70条道路纳入“有机更新”
原本和谐的邻里关系降到冰点 都是这四只鸡
网传南宁万达响枪 警方回应:处理邻里纠纷
苏州相城回应医生被列入扫黑宣传册:4责任
上海地铁站遭雷击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