蕙兰版“梅花三弄”在郭庄上演 黎明公园的杜鹃花展也别错过了哦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4-10 09:44   

商报讯(通讯员 潘高升 王萍萍 记者 葛玲燕)人间四月,春色好不热闹!昨天,中国杭州蕙兰精品展又在江南古典名园郭庄开始啦!

年初的杭州市民兰花节上,大家看到的兰花是春兰。跟春兰比起来,蕙兰花更多,一般是9朵,所以江湖人称“九头兰”,又叫“夏兰”,江浙一带的蕙兰香气又浓又纯,眼下正是赏蕙兰的好时光喔!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4月14日,展示精品蕙兰150余个品种,共计300多盆。除了“老八种”“新八种”等传统品种以及前几届的“网红”品种坐镇外,今年还有不少新晋名品。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工作人员介绍,当年红极一时的琼瑶剧《梅花三弄》中的《水云间》就是在郭庄取的景,这次郭庄蕙兰展上有三种梅瓣的蕙兰品种非常值得一看,可谓郭庄青春版“梅花三弄”。

其中“梅花一弄”为“妙玉”。她的梅型外三瓣,绿杆绿花,花色翠绿,原本文气的花瓣配上“猫儿捧”后,又给人一种灵动活泼的感觉,煞是可爱。“妙玉”可与传统珍稀品种“老蜂巧”相媲美,是典型的“新贵”,目前为止国内也就只有二三十苗,现在市场价至少要30多万一苗,这一盆算下来价值不菲。

“梅花二弄”是“亚成梅”。这是一款2006年从建德下山的本土蕙兰品种,新花梅瓣,花型非常工整,而且飘逸风十足,超过了很多传统梅瓣老品种。虽然是时髦的“本地姑娘”,但这可是“亚成梅”第一次来杭州正式亮相。

“梅花三弄”即“晓极品”。“极品”在哪?据介绍,他是正格梅瓣,也就是最标准的梅瓣,花品端正,花序疏朗,短脚圆头。不知道是不是肉肉特别厚的缘故,他最大的特点就是花久开不变形,从花开到花谢,一直保持不变,“花守”特别佳,妥妥的“型男”一枚。

兰花是浙江省的省花,市民中有很多“铁杆粉”。今年主办方在兰展筹备时就发出征集令,诚邀民间的兰花爱好者带上自家的“九头兰”来参展。没想到征集令一出,响应者十分多。为此,兰展还专门开辟专区,集中展示这些来自民间的空谷佳人。兰花的主人,有刚刚开始爱上兰花的,也有已养兰多年的“兰达人”。

此外,春兰展上兰花书画老师马春的兰花主题书画作品,也在本次蕙兰展中继续展出!精致的兰画与典雅的兰花相得益彰,喜欢兰花和兰花画的市民游客定能一饱眼福。

展览期间,郭庄可凭公园IC卡或购票入园,门票不涨价。名字中带“兰”字的,或穿了中国传统服饰的,都可以免费入园参观。

除了蕙兰精品展,今天开始到4月21日,大家还可以到江干区黎明公园逛逛杜鹃花展。园区内仙鹤、辉煌、红宝石、火烈鸟、羊踯躅、宝玉、常春、卧龙、麒麟、元春、白凤、紫鹤等50多个品种的杜鹃花正“盛装”等着大家来欣赏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潘高升 王萍萍 记者 葛玲燕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灵隐管理处(杭州花圃)工作人员介绍,当年红极一时的琼瑶剧《梅花三弄》中的《水云间》就是在郭庄取的景,这次郭庄蕙兰展上有三种梅瓣的蕙兰品种非常值得一看,可谓郭庄青春版“梅花三弄”。昨天,中国杭州蕙兰精品展又在江南古典名园郭庄开始啦。年初的杭州市民兰花节上,大家看到的兰花是春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