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6个月学费两万三!杭州妈妈报了“天价托班” 没想到是宝宝噩梦的开始?园方回应…
2019-03-24 08:57:05杭州网

来源19楼

为了让宝宝能提前适应幼儿园

杭州宝妈把孩子送进了托班

接受蒙氏教育

万万没想到噩梦就这样开始了……

▽19楼网友@stayr1254

我们家宝宝现在刚到30个月,计划今年9月份进入幼儿园,想在入幼儿园之前先尝试下托班,通过一些并不太专业的选择、判断我们决定把宝宝放到杭州希xx某早教园(后面称园区)”接受启蒙台梭利教育,学费是6个月2万3左右。年后,我们也满怀期望的开始送宝宝进入园区展开新的阶段生活,也开始打趣道“20多年的教育就这么开始了”。

可是,揪心,糟心,痛心的事情在宝宝进入园区第四天上午发生了,可以先看一下视频里的内容(红色毛衣,灰色小裙子,扎个小辫子的小姑娘就是我们家宝宝)。

首先,在第一段视频(完整视频可点击原帖查看)中我们家宝宝往门口跑的时候被主教老师强行拖回并“控制”在角落里了,从视频中很明显可以看到宝宝一直在挣扎,哭喊,撕心裂肺的!然而老师却把她当成一只小鸡一样,死死的抱(摁)住,始终不放开。

视频中也可以看到,宝宝翻过去来,仰过来了,她试图并且尝试起来整整9次,一直就被主教老师摁住,控制的时间不是1分钟,不是5分钟,也不是10分钟,而是从10点30分左右开始到11点15分整整的45分钟!!!45分钟!!!45分钟!!!消耗完她所有的力气,塌软在那条腿上,束手就擒!!!

第二段视频中宝宝持续被主教老师各种推,拉,拽,甩等粗鲁的动作招待着,而过程中宝宝好像有什么想法和诉求向其他助教老师求助过,看起来像是求帮助,求安慰,或求关注,但园区内所有老师好像是商量好了一样都没有搭理她,并且一直的无视她、忽略她、孤立她、甚至排斥她!!!

从宝宝的表情和行为上可以看出来,她几近崩溃,沮丧、捂脸、跪下、趴地(并不是无理的打滚),作为妈妈,我无法想象,对于这么一个刚入园第4天,才2岁半的宝宝,在一个并不算熟悉的环境下遭受这样的待遇,是多么的无助和无奈。

5个宝宝,3个老师,我猜应该并不会有持续这么长时间的应接不暇,疏于照顾吧?让人心痛的是园区老师起初给的答复是:这是在树立“规矩”,有时候发生这种事情,我们一般会想,宝宝是不是打人了?摔东西了?或者做错了其他不太好的事情了?但是观看视频全部后了解并没有!宝宝她只是比较爱说话,比较会表达,她只是依然处在分离焦虑中。

发生这件事情后的几天,我们家宝宝情绪很低落,出来散步的时候也持续不肯往园区方向走,在这之前因为我自己身体不好,所以一直是奶奶陪伴在她身边,对奶奶的依赖性也非常、非常大。可是,在那天之后,宝宝就一直排斥奶奶,让奶奶不要跟她睡,让奶奶自己回老家,不要奶奶了,在后面随口问她“爸爸爱不爱她?”“爱”,“妈妈爱不爱他”“爱”,“爷爷爱不爱她”“爱”,“奶奶爱不爱她”“不爱”,这仅仅因为那几天是奶奶送她去的托班,她觉得罪恶的源头就是“奶奶”。

对于我本人,园区领导确实对我表达了关心,给我提供帮助,让总部的一个所谓的心理咨询师到家里来开导我,也正常退费了。在后面的交涉中也一直强调要帮助宝宝,需要先解决家长自己的问题。

在交涉中,我提出想要一个书面的,相对正式的道歉和赔偿,园区领导说这个没有的。领导表示,这没办法只通过一个视频就把这个事情界定清楚,这是一个什么样的问题?难道之前领导们自己说的都不算了?视频内容还不够清楚?反过来说,让我得到的信息是:领导是不是在内心并没有真的认为有错,谈了几次,说的那些话仅仅是为了安抚我们家长,以一种套路的方式来应对我们这次“闹事”?或者说是书面文件怕落下把柄,以后对他们不利?还让我们回去考量一下这个的必要性。

我不知道这样一件发生在启蒙教育阶段的事情,在她心底到底埋的有多深?会让她记住多少时间?在未来的真正入学的过程中带来多大的影响?我不是心理学专家,我也不是教育专家,我仅仅是她的妈妈!以我的能力完全没办法评估这个事情的影响,也没有办法以专业、客观的角度来看待这个事情。我只是她的妈妈,我只有无限的担心和焦虑,我该怎么办?投诉也投诉了,调解也没用,他们还是不肯正式的道歉,我就只能让我的宝宝白白的托班受欺负了?

来源:19楼    作者: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想参与治水体验?江干区这个体验点全年无休
备塘河畔月底能看樱花啦 还是市民亲手种上
杭州民警突袭 赌徒情急之下把大把的钞票塞
杭州市城投集团万名党团员用志愿服务打造更
“慢慢来,不着急!”杭州司机安慰人都这么
3月底 杭州机场将执行2019年夏航季航
杭州天然气“19网上服务厅”实现安装、点
方便面到底是谁发明的?日媒:灵感来自台湾
触目惊心!菲律宾一条死鲸腹中发现40公斤
男子冲进响水爆炸废墟寻妻:她说想喝鱼汤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