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个“美丽河湖研学基地”落户江干 今年江干计划打造新塘河等4条美丽河道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3-24 08:31   

商报讯 (通讯员 俞亮 刘晶娜 记者 范昱)3月22日是世界水日,记者从浙江省第二届亲水节活动上了解到,首个“美丽河湖研学基地”正式落户江干了,就位于丁兰街道的大农港治水体验点。

为什么会落户在这里?

江干区治水办工作人员说,丁兰片区河道(丁桥新城二号港、大农港、五会港、同协河)是2018年的省级“美丽河湖”,整治后的大农港清可见底,岸边廊道石桥、花树繁茂,还有垂钓平台供市民钓鱼,亲水性、基地建设都比较好。

今后,这个研学基地可以为大家带来哪些服务?

据了解,大农港治水体验点主要由“治水参观区”、“治水互动区”、“河长工作区”和“绿道体验区”4大功能区块组成。

在“治水参观区”,市民可以通过立体式的卡通形象,了解江干治水历程及特色亮点;在“治水互动区”,会有专家和志愿者为大家讲解科技治理的多项微滤系统、微生物放大器的工作原理,市民也可以亲自参与测量水质透明度、pH值、氨氮等水质指标;在“绿道体验区”,市民可以漫步游步道,感受绿色生态美; “河长工作区”则会结合“河长固定活动日”,定期开展河长接待活动。

如果想参与治水体验活动,大家可以拨打0571-56560098预约咨询,大农港治水体验点会配备专业的讲解人员,全年无休面向全社会开放。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今年江干区将持续推进美丽河道建设,计划打造丁兰片区河道(东片区)、新塘河、白石港、七号港等4条美丽河道,同时在目前已开放137处的基础上继续开放垂钓点位,建设亲水惠民景观带。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俞亮 刘晶娜 记者 范昱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