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心碎!杭州一4岁不到男孩 19楼坠亡
2019-03-24 07:27:13杭州网

都市快报 记者吕磊

昨天上午9点多,萧山网友报料:金浦明苑小区有一个孩子从19楼掉了下来,有业主赶紧送去了医院抢救……

记者吕磊现场核实报道:

下午,我赶到事发小区金浦明苑,小区分为东西两区,出事的是西区,我赶到的时候,传达室的三位保安和几位居民正在议论早上的这件事。

我见到把孩子送去医院的保安陈师傅时,他的情绪还有些低落,口中不断喃喃着一句话:“孩子还是没有救回来……”

另一位保安向我描述了事发时的情况:上午9点38分左右,传达室外面突然跑过来两个十来岁的孩子,朝着保安大喊:“有人摔下来了!”他和陈师傅立马冲了出去,在22幢楼底下看到地上趴着一个孩子,身体朝下。

“我以为就是走路摔倒的,赶紧过去抱起孩子,这孩子我认识的!”陈师傅说,他抱起孩子的时候看了一下,孩子只有额头上和人中位置有点血,身上其他部位看不出有什么伤,地上也没有一滴血迹,“但是还有呼吸的”。

“上我车!上我车!”22幢一位业主周先生刚好在旁边停车,见状立马带着陈师傅和孩子一路狂飙赶往最近的萧山人民医院。

“打着双跳灯,一路红灯都闯过去,到医院只用了10分钟。”陈师傅说,这位业主他也不熟悉,就是平时打过照面,好像是做警察的。

坠楼的孩子还不到4岁,长得白白胖胖的,脸蛋总是红扑扑的,小区住户和保安经常能在小区幼儿园里看到他。

综合多位小区居民的说法,这户人家是一对年轻夫妻,外地人,房子是租住的。孩子父亲在杭州滨江一家大型网络公司上班,母亲在上海工作,夫妻俩工作都挺忙,孩子平时由外婆看管,这两天外婆生病,请了位保姆来带。

“他爸爸我是认得的,平时我们晚上巡逻,经常看到他刚刚下班回来,他下班比较晚的,他妈妈就没见过。”陈师傅说,事发当时,坐在值班室的另一位保安打电话通知了孩子的父亲,孩子母亲下午也已经赶回杭州。

我在金浦明苑东区小区物业处找到相关负责人,了解到小区共610户,其中有23户是租户。

我在小区里仔细走了一圈,发现一共有22幢楼,20层以上的高层大部分阳台都有加装玻璃包围。阳台旁边的卧室是飘窗,整个小区只有少数住户对飘窗加装了栏杆防护。

物业工作人员说,那些包了阳台的住户都是房主,租户基本上都不会另外花钱来加装。

我站在孩子出事的地方,向楼上看,出事的这个租户家,阳台和卧室飘窗都没有加装防护措施。

另外,许多住户家的阳台上都会堆放杂物,在没有足够的防护装置情况下,家里的小孩很容易会借助阳台上堆放的杂物翻越护栏。

“19层以上,监控就拍不到了,也没人看到当时孩子是从哪里掉下来的,有可能是卧室的飘窗,也可能是阳台。”保安唐师傅说。

下午4点半,从警方了解到最新消息,孩子已经不幸离世,坠落原因还在调查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吕磊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霞浦风光美如...
武汉大学:樱...
如此春光 那...
新西兰怀卡托...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想参与治水体验?江干区这个体验点全年无休
备塘河畔月底能看樱花啦 还是市民亲手种上
杭州民警突袭 赌徒情急之下把大把的钞票塞
杭州市城投集团万名党团员用志愿服务打造更
“慢慢来,不着急!”杭州司机安慰人都这么
3月底 杭州机场将执行2019年夏航季航
杭州天然气“19网上服务厅”实现安装、点
方便面到底是谁发明的?日媒:灵感来自台湾
触目惊心!菲律宾一条死鲸腹中发现40公斤
男子冲进响水爆炸废墟寻妻:她说想喝鱼汤

春到加州 山花盛放...

温暖二月天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