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杭州下沙一高层小区存在重大消防安全隐患 千个消火栓 八成是摆设
2019-01-17 11:08:18杭州网

浙江日报讯 (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 近日,杭州下沙伊萨卡小区的不少居民向本报反映,他们小区里的消火栓大多没有水,存在安全隐患。1月16日,记者和省消防总队防火专家一起来到该小区进行调查。

伊萨卡小区位于下沙大学城东南面,有48幢高层住宅楼,目前居住约3000户居民。记者随机来到4幢11层,请物业工作人员打开室内消火栓,发现没有水,工作人员又摁了远程启泵按钮,也没有任何反应。随后,记者又来到7幢16楼,也是同样的情况。

“正常情况下,消火栓里应该是有水储存的,一旦水用完了,只要按下启泵按钮,消火栓泵就会接到信号,并及时进行加压供水。”省消防总队防火专家介绍。据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反映,整个小区,6楼以上的消火栓全部没有水,6楼以下的也很多没有水,整个小区上千个消火栓,至少有800个形同虚设。

消火栓是小区消防安全的第一道防线,特别是高楼,一旦发生火灾,物业和居民可以通过消火栓立即进行扑救。伊萨卡小区这么多消火栓里为何没有水呢?记者来到了该小区的消控室,发现里面设施设备已破败不堪,供水系统也已损坏。“消控室没法接到报警信号,就算接到了,也无法及时供水。”省消防总队防火专家向记者介绍。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也了解到,该小区除了消火栓没有水,自动喷水灭火系统也没有水,一旦发生火灾,小区的自救能力比较薄弱。

据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消防大队负责人介绍,早在2015年初,他们就已发现这个小区存在火灾隐患,下发重大火灾隐患整改通知书,责令社区和物业进行整改,并多次对接属地街道、社区和物业召开消防设施维修协调会,要求物业和小区业委会尽快落实消防设施相关维修事宜。

为什么这么长时间过去了,依然隐患重重呢?

伊萨卡小区物业负责人黄汉平对记者说,2018年7月,经多方努力,小区消防设施整改工程招标工作正式完成,但由于资金方面的缺口,消防设施维修整改工程迟迟未能启动。

伊萨卡社区党支部书记唐浩说,对于小区消防隐患的情况,他们和业委会、物业等一直致力于消控系统整改工作,成立专班全力推进,也进行了一些改进。但对于最关键的消火栓没有水、系统不联动问题,由于资金量大、责任鉴定不明确等原因,陷入僵局。

记者从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了解到,为消除伊萨卡小区安全隐患,他们多次进行协调,推进维修工作。2017年8月,小区所属的白杨街道牵头开发区建设局、开发区消防大队等相关职能部门组成伊萨卡消控维修专项指导组,指导启动消控项目招标工作,并于2018年7月12日完成公开招标,确定了施工单位。但业委会因整改资金来源等原因不同意开工。其间,街道、消防大队多次搭建平台、开会协调,但双方始终未能达成一致意见,导致目前维修工程尚未启动。

伊萨卡小区的不少居民认为,消防设施事关每个人的生命安全,希望尽快整改,消除隐患。

该小区消火栓没有水的状况何时能改变,本报将继续关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晨辉 通讯员 邵琦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寒梅凌冬次第...
北国风光——...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问世间“晴”为何物 直教人“赶紧晒晒”(
浙江发布2018年交通事件文明榜 为闪闪
重磅!非法集资十多亿的女老板泰国落网被押
去年杭州交通拥堵缓解 这种交通违法行为最
弘扬“最美精神”“最美检察人”出炉
杭州2019年春运交通安全正式启动 交警
杭州环城北路快速路施工 9条公交线路有调
昆明工地围墙倒塌4人被压!已有两人不幸遇
两铁路领导动车霸座?成都铁路局:已启动调
华林涉传销被通报 受害者家属:往火坑跳拉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