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2018年重点建设任务超额完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9-01-17 11:06   

不但速度快,而且质量高

浙江日报讯 (记者 刘乐平) 记者近日从省发改委了解到,我省2018年重点建设任务超额完成。全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833个,总投资25485亿元,年度计划投资3823亿元。至去年12月底,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4130亿元,为年度计划投资的108%,建成投产项目98个,为年度目标的113%。对比前三季度计划完成率,投资进度呈持续加快态势。

投资结构不断优化。去年以来,我省紧紧围绕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建设,实施“4+1”重大项目建设行动计划,加快推进四大工程包。高新技术产业工程包投资全年完成率为120%,辉瑞全球生物中心等一批省领导联系的重大产业项目加快推进;交通建设工程包完成率为105%,其中铁路项目建设全年完成投资180亿元以上;生态环境工程包完成率为106%,其中水利工程完成投资308亿元,完成率为117%。

投资强度和质量持续提升。2018年,全省重点建设项目平均投资达30.6亿元,较前一年提高10%以上;城市基础设施、交通建设项目投资占比近53%,大湾区大花园大通道大都市区的项目支撑有效夯实;产业项目投资占比17%,新材料、新能源、智能制造等新动能和增长点持续显现。

集中开工项目示范效应显著,带动了我省重点建设项目“加速跑”。记者了解到,2018年两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共1220个,全部按计划完成开工建设,总投资超1.6万亿元,第一批653个集中开工项目已全部实现开工建设,完成年度计划110%。第二批集中开工项目已于12月底全部实现按期开工,完成年度计划100%。

与此同时,一批重点项目建成投产,效益正在显现。前不久,杭黄铁路顺利开通试运营,成为引领新时代高铁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乐清湾大桥及接线建成通车,实现了台温高速复线海上相接,也结束了玉环市无高速公路的历史。杭州城西科创产业集聚区临安新联至横畈公路改建工程、衢州市万亩水田垦造及智慧生态农业培育工程等建成投用。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刘乐平  编辑:高婷婷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