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昨天市中心起了两场火 杭州消防重点打造的社区微型消防站立了大功
2019-01-07 07:32:03杭州网

24楼起火,物业和住户快速扑灭、无人员被困 

14辆消防车15分钟赶到中山花园时火已被扑灭

都市快报(记 者 朱玫 林琳 通讯员 林云航)

昨天的杭州市中心,起了两场火。

一场在下城区秋水巷。

还有一场火灾在秋水巷不远的中山花园秋月苑。

消防及时出警,其中,中山花园是24楼高层起火,楼层高,住户多,杭州消防非常重视,指挥中心调派了5个中队14辆消防车64名消防员赶赴现场。

消防车从各个方向呼啸而来,15分钟就到达中山花园,但此时消防员发现,火灾已经被扑灭了。

在消防车赶来的15分钟里发生了什么?

据了解,参与灭火的是着火房间的男住户和物业保安,男住户发现起火后,第一时间使用房间里配备的手提灭火器喷消火焰,而此刻物业消控室里的烟感报警器同时报警,物业保安接到警报后,训练有素分工合作,一队疏散住户,一队负责上楼灭火。

中山花园是高层住宅,每层都配备了消防栓,物业保安最快速度赶到着火楼层,打破玻璃触动警报器,通知住户疏散,随后使用着火楼层配备的消防设备,在男住户的配合下,成功扑灭了明火,把损失降到最低。

现场可以看到,着火住宅里仅过火房间被烧毁,火势甚至都还没有蔓延到另外的几个房间,就已经被扑灭了。

快速灭火多亏社区微型消防站

参与灭火的物业人员张宝文,同时也是微型消防站的负责人。张宝文说,这次火情之所以能够第一时间快速处置,主要还是在于上岗前的培训和日常的训练,而且,小区的消防设施也更换不久,烟感报警才能第一时间反馈到消控室。

据悉,小区微型消防站共有10来个队员,平时两班倒,24小时都有人值班。每个季度,消防站还会专门组织一次演练。

社区微型消防站是能将火灾控制在初起阶段,有效避免或减少火灾伤亡和损失的最佳解决方案。

自2015年下半年以来,杭州消防就开始积极筹备和推广各个社区及重点单位的微型消防站建设。去年杭州市两会上,首次以全体市人大代表无记名投票方式选出了2018年度杭州市政府十件民生实事项目,其中就包括升级完善68个重点社区微型消防站。

推荐阅读:

萧山区区管领导干部任前公示

本周雨水继续霸屏 杭州何时能再见到太阳?

新年第一调!油价又要变了 调价日期在…

快速通行就是最好的称赞 礼让斑马线如何升级?

杭州有个神奇小区 习惯把钥匙放在熟悉的邻里家

微型消防站以救早、灭小和“3分钟到场”扑救初起火灾为目标,在破解消防“最后一公里”问题上,有着“小、快、灵”的优势。

截至去年11月,杭州全市微型消防站共接警出动1223次,较2017年同期上升了41.71%。其中,此次升级完善的68个微型消防站共接警出动269次,占全市总量的21.99%。

杭州消防通报:13时25分,杭州消防指挥中心接到报警,位于下城区朝晖路213号中山花园24楼F号房间起火,接到报警后立即调派5个中队14辆车共计64人到场处置。

13时40分,艮山中队到场。中队到场后经了解被信荣物业微型消防站扑灭。14时10分,艮山中队确认现场无复燃可能后收拾器材返回。此次火警未造成人员伤亡。

火灾初步判断系电气火灾引发。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杭州消防通报:12时28分下城区秋水巷7幢顶楼发生火警,出动朝晖、艮山两个中队5辆车,经消防队员扑救,13点14分下城区秋水巷7幢顶楼火警已经报熄灭。据了解,起火物质为防水沥青,无人员伤亡。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 者 朱玫 林琳 通讯员 林云航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雪博会 夜“...
南京长江大桥...
“高墙”内见...
全球迎新
武林之夜•中...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龙池村村晚圆满上演 西湖区这个文化礼堂真
一个鱼跃 救了一条命 这个消防员真猛
4岁男孩被撞晕厥 特警队员紧急救助
技术、人才正在输入……中央财经大学、中科
商场搞促销搞 这对姐妹“疯扫货”  兜来
杭州邮政设计师设计超过1100多枚纪念戳
勇敢和自信让生命传承 脑瘫母亲顺利诞下健
网红“仙女寝室”覆灭
校长大操大办儿子百岁宴 面对核查谎称在平
男子离婚前妻被说媒 6年后杀媒人丈夫放火

第二届埃及中国投资...

第43届葡萄牙时装...

大草坪露天舞台演绎...

刘杰携《宝贝儿》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