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148路公交车乘客突然抽搐口吐白沫 司机做心肺复苏救人
2018-11-03 08:46:31杭州网

公交车上的监控拍到沈师傅正在救人


为沈师傅点赞 朱家豪 摄

昨天早上朱先生来电:刚才148路公交车开到紫霞街附近,车上有人喊,有人晕倒了,司机马上对其进行了心肺复苏抢救,现在人送去绿城医院。

这趟148路由梦想小镇开往汽车北站,早上7:10左右,车上的座位都坐满了,好几个人还站着。快开进紫霞街枫树街公交站时,46岁的司机沈席柱突然听到驾驶室后面第一个独立座位,一个男人突然发出“呃呃呃”的声音。“类似于发病前,无意识发出的声音。”沈师傅说,他马上将车停在公交站前,打起双跳,走下座位查看情况。

只见一位四十左右、穿着黑色夹克衫、牛仔裤的男人,趴在座位上,口吐白沫,左手不自觉拍打着旁边公交车的工具箱。司机沈师傅说,他赶紧先去掐男子人中,持续了一分多钟还是没反应。“当时他鼻子都没喘息了,整个人嘴唇发黑,脸色发青。这个男的身高一米七几,还蛮重的,有一个20多岁女乘客蛮好的,和我一起把他平放到地上,为了防止呕吐物堵塞气管,我把他的头侧过来。”沈师傅说,有乘客赶紧拨打了120。

一位穿白色大衣的女乘客从包里拿出餐巾纸,给男人擦了擦嘴,说自己学过一些护理知识,做了几下心肺复苏后,沈师傅觉得力度不够大,于是提议自己来,给男乘客做了心肺复苏,大概过了10分钟后,男子有所好转,手开始微弱地动,并且有了呼吸,但还是没有意识。沈师傅不停喊他:“醒醒啊,能不能听到我说话。”但男子还是没什么反应。这个时候后面一辆148路来了,其他乘客先下了车。

十来分钟后,救护车赶到,男子这个时候已经被搀扶,自己走下车,但是走起路来还是有些跌跌撞撞。随后,他被送到绿城医院,沈师傅赶紧将情况报告给车队长陈娜,陈娜第一时间赶往医院。

陈娜说,男子41岁,姓张,安徽宿州人,工友给他推荐了一份做光缆的工作,前天独自一人赶到杭州,但了解之后对工作不是很满意,昨天早上打算到汽车北站坐大巴回老家。“听工友说,男子两年前出过车祸,可能留下后遗症。医生也夸赞司机沈师傅抢救及时,要不然后果不堪设想。在医院检查一圈之后男子并无大碍,医生建议他留院观察,但男子执意出院。”

沈师傅说,他是安徽蚌埠人,在杭州开公交十来年了,“多亏公司的培训,最近一次是6月份,教了急救、包扎、心肺复苏、人工呼吸……教了一天,对于这样的紧急情况,算是有些经验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朱家豪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秋意浓!杭州...
改革开放四十...
“高墙”内见...
第43届葡萄...
大草坪露天舞...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雨水管道80%被结块水泥堵塞 之江5个“
2018“君山引凤”科技人才周开幕 16
记者探访第五届世界互联网大会交通安保 每
坐地铁有优惠 杭州市总工会向工会会员送福
2018杭州马拉松将于本周日在黄龙体育中
拿上指北针和军事级地图 去余杭超山体验一
千年古府梅城景区LOGO邀您设计 最高奖
金庸祖籍地婺源将县城“才士大道”更名为“
公交坠江聚焦:斗殴双方如何担责 赔偿涉及
车轮带泥被罚3000元? 云南文山市回应

墨西哥左翼政党候选...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刘杰携《宝贝儿》来...

赵丽颖冯绍峰公布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