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山电厂五座冷却塔要降高 最快2019年底改造完成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09:40   

半山电厂的五座冷却塔,要降高了!昨天,记者从拱墅区了解到,半山电厂要实施去工业化综合提升改造工程,五座冷却塔就是改造的重点之一。不久的将来,这五座近150米高的冷却塔,将改造成为高度在20-24米的机力通风冷却塔。

除了高度变化,这些“大柱子”的工作原理也将发生变化,它会变成机力冷却塔。相比近150米高的自然通风冷却塔,机力冷却塔需要耗费一定的电量,让热水冷却,但所占高度要小很多,大概在20米至24米。外观看上去就像是一幢普通楼房,能够完好地融入附近建筑群。

有些市民一直有顾虑,冷却塔冒出的“白烟”有无污染?记者了解到,冷却塔其实有一个正式的技术名词:双曲线自然通风冷却塔,通过一个循环冷却水系统,以使得电厂冷却器中排出的热水在其中冷却后可重复使用。

冷却过程以蒸发散热为主,所以我们平日里看到冷却塔冒出的“白烟”,其实是大量的空气与雾化水滴的混合物,并没有污染。

目前,该方案已上报相关部门审批,最快明年年初就能开工。预计最快2019年底,半山电厂5座冷却塔都将改造完成。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王佶敏 记者 潘婷婷  编辑:郑海云
返回
有些市民一直有顾虑,冷却塔冒出的“白烟”有无污染。不久的将来,这五座近150米高的冷却塔,将改造成为高度在20-24米的机力通风冷却塔。半山电厂的五座冷却塔,要降高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