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放心消费在浙江:结账扫码,过保食品无法录入
2018-10-10 09:39:12杭州网

“这是我刚在肉品区拿的一款正常的新鲜肉品,而另一个是我们工作人员提前准备的过保产品。”这位世纪联华庆春店的工作人员将新鲜肉品在结账台扫码,显示屏上就显示出货物的价格。而当这位工作人员将提前准备的过保产品在结账台扫码时,不但商品没有被录入,显示屏上还出现了明显的提醒“商品已过有效期,不允许销售”——昨天,在世纪联华庆春店上演了这样一幕“放心消费”的演示。据工作人员介绍,世纪联华采用的这项技术正是为过保食品设置的最后一道防线。据了解,目前在世纪联华的肉品、水产、熟食等生鲜产品中都已经在扫码中设置了保质期,一旦过保就无法结账,保障食品消费放心透明。

昨天,浙江省政府召开放心消费在浙江推进会,昨天上午,代表们分组参观了世纪联华庆春店、网易考拉海淘、中江农贸市场以及南宋御街等放心消费示范点。

事实上,像世纪联华这样的示范点还有很多。自2016年12月起,浙江首次提出全面实施放心消费在浙江行动计划。会上,对放心消费示范建设成效特别突出的13家单位进行了公布。这13家单位是:银泰商业集团有限公司、杭州联华华商集团有限公司、网易(杭州)网络有限公司(网易考拉、网易严选)、奥克斯(天猫、京东)官方旗舰店、省交通投资集团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萧山服务区等。据了解,此次公布的这13家全省放心消费建设示范样板单位,就是在放心消费示范引领活动中脱颖而出,已成为消费者满意、社会认可的典型样板。

记者获悉,浙江正全力研究制定扩大放心消费的政策举措,目标是示范全覆盖、质量大提升、百姓更满意。预计到2020年,累计培育放心消费示范单位3万家以上,基本覆盖全省消费较为集中的主要领域、重点场所及经营服务性企业。

据杭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近年来,杭州市把“放心消费”创建行动作为主攻方向,打响“放心消费在杭州”品牌。今年上半年,消费投诉总量增幅下降23.7%。杭州在消费集中的重点景区、特色街区、核心商圈、高档民宿,建设放心商店、网店、餐饮店、药店、农贸市场等示范单位2200余家、示范区17个。自2000年西湖景区执行后,逐步延伸至网购、线下商家、西湖全水域游船等,目前已发展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 1996家;新建“阳光厨房”1669家,总数已达4949家,实现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和大型以上餐饮企业和学校、养老机构食堂全覆盖;探索无人零售店证照办理新模式,发出省内首张无人零售店备案证;支持阿里健康“24小时送药上门”和无人售药机项目,有效破解夜间购药难问题等。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周序 沈雁 嵇国强 记者 汪晓筠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孟加拉国:睡...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茶界奥运会即将启幕 12月1日相约杭
垃圾不分类后果很严重 杭州EAC欧美中心
女子以为“生意”来了 没想来个劫匪
杭州爱乐亚洲巡演圆满收官 “杭州之音”惊
上城区这4条道路正进行改善 过往行人车辆
拱墅区开启停车新模式 96个共享泊位上线
邮政生日来啦! 2019年贺年邮票和明信
小偷用货拉拉偷走居民摩托?失主曾给其提建
男子塔克拉玛干沙漠迷路 警察用无人机引路
多趟列车不让有票乘客上车 铁路部门被指违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