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中华茶奥会12月1日在龙坞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10-10 09:41   

昨天,记者从第五届中华茶奥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年一度的茶奥会将于12月1日,在杭州市龙坞茶镇开幕。今年的主题是“传承 、创新 、融合 、共享 ”,将进一步提升“杭为茶都”的IP形象。

从今年开始,中华茶奥会的永久会址也将落户在龙坞茶镇。杭州茶都名园、中国茶叶博物馆作为分赛场,也会同步推出精彩赛事。

中华茶奥会上的赛事,主要指茶(业)竞技类赛事。据了解,自2014年首届中华茶奥会举办以来,4年期间,共吸引了8个国家4000多名参赛者参与。本届茶奥会将延续往届“5+X”(5大项,x项增加赛项)标准赛事的设置,涵盖茶技艺、茶科技、茶品质、茶文化、茶时尚等5大赛项,下设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品赛、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具设计秀、“茶+”调饮赛、茶服设计赛、“茶说家”演讲大赛等8大经典传统比赛项目。每个比赛项目均设立金、银、 铜三个奖项。预计参赛选手1000余人,邀请嘉宾及裁判300余人。

另外,今年的茶奥会期间,还将举行“千年抹茶文化节论坛暨中国茶产业联盟T20峰会组织成立仪式”,带领大家寻根世界抹茶发源地,体味余杭径山抹茶文化。并结合中国茶产业联盟平台优势,探讨抹茶产业转型升级方向与路径。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葛玲燕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另外,今年的茶奥会期间,还将举行“千年抹茶文化节论坛暨中国茶产业联盟T20峰会组织成立仪式”,带领大家寻根世界抹茶发源地,体味余杭径山抹茶文化。中华茶奥会上的赛事,主要指茶(业)竞技类赛事。本届茶奥会将延续往届“5+X”(5大项,x项增加赛项)标准赛事的设置,涵盖茶技艺、茶科技、茶品质、茶文化、茶时尚等5大赛项,下设茶艺大赛、仿宋茗战、茶品赛、茶席与茶空间设计大赛、茶具设计秀、“茶+”调饮赛、茶服设计赛、“茶说家”演讲大赛等8大经典传统比赛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