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刚出道的网络游戏主播跳了个槽 老东家索赔违约金1500万
2018-09-21 10:02:42杭州网

杭州90后小伙汪某遇到事了,大事。由于擅自跳槽,他被老东家追讨“转会费”1500万。

小汪刚开始置之不理,老东家申请了强制执行,最近杭州中院执行法官找上门来。

游戏打得好签约虎牙直播

合约中约定违约金1500万元

小汪1990年生,在杭州读的大学,他热衷打电子游戏,尤其是当时正火的英雄联盟。

因为游戏打得好,汪毕业后被虎牙直播(一个游戏直播平台)看中。2014年底,双方签订协议:小汪入职虎牙直播担任游戏解说主播,合约期为2015年至2018年三年,虎牙提供包装培训、接受礼物打赏。

合约中写明,如小汪违约,需支付违约金1500万元。

小汪当时对这份合约没有提出异议。

天价“转会费”

是怎么算出来的

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业内人士说,在游戏直播的圈子里,主播跳槽是个比较普遍的问题,大大小小的平台都会遇到,1500万元的天价“违约金”其实并不少见,很多新出道的主播,签合同时的违约金基本也都在1000万元以上。

“这个价格的设定,并不等同于一个主播的身价,从直播平台的角度来考虑,最主要还是为了把人给‘绑’住,虽然对于主播个人似乎严苛了一点,可对直播平台来说,这也是对投入产出进行权衡后得出的考量。”

这位业内人士说,直播平台选签约主播,就像玩一个打造明星的养成游戏,在签的时候,很多主播可能并没有人气,而平台要通过包装、培养、宣传,想办法把他们打造成“网红”级的主播。

但是,“造星”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哪个主播会红,平台也没有绝对的把握。就像从事“风险投资”,在主播真正火起来之前,平台是出于一种“纯投入无产出”状态的。

所以,直播平台都是采取广撒网的模式。拿汪某为例,和他同期签约虎牙的可能有10个主播,而最后红起来的可能只有汪某一人,尽管平台在汪某身上的投资并没有1500万这么多,但培养其他主播的成本,也会一起算在他的身上。

红了之后违约跳槽

老东家申请强制执行1500万违约金

小汪主要解说的是英雄联盟游戏,因为游戏实力出众,解说幽默实用,他很快红了起来,坐拥上百万粉丝,成了首批出名的“网红主播”之一。

游戏主播的收入一般来自三个方面:劳务费、平台分成和粉丝打赏。

小汪虽然还没有达到业内顶级主播的水平,但收入已经不菲,据法官调查,像他这个层次的游戏主播,年薪通常在一两百万左右。

在虎牙仅仅做了半年后,他便提出离职,跳槽到了斗鱼直播(另外一个游戏直播平台)。

老东家顿时怒了,2017年初提起劳动仲裁,向小汪索赔1500万违约金。

仲裁支持了虎牙直播一方,小汪没当回事,既没有提起诉讼,也没有按照仲裁结果履行义务。

在协商多次无效后,今年6月,虎牙直播向杭州中院申请强制执行。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钟法    编辑:吴阳杰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冈仁波齐峰掠...
白鹭翩跹生态...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闲林街道为新型职业农民“充电” 助推茶叶
杭州第四届版权合作与交易大会在杭州举行
中秋小长假杭州地铁运营时间调整 末班车将
金融“活水”的注入文创产业 杭州文创实现
杭州文博会之旅 你来现场打卡报道了吗?(
【放心消费在钱塘】两年1300余件消费投
杭州致敬工匠精神 这些技术今后以他们的名
女子地铁因挤碰与人发生口角 竟将对方推下
女子为市政人员点外卖
皮包公司虚开发票获利千万 七旬嫌犯仅初中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