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泪中带笑!初三女生写给患唐氏综合征弟弟的信感动了一位校长的朋友圈
2018-08-09 08:24:37杭州网

关于未来 他们希望他能自己找到回家的路

“明哲,这个是什么?”从卫生间出来,心悦爸爸拿出识字卡片,让明哲认。

明哲视力不好,认真地看了一会儿后,开始用双手搓眼睛,还发出“呜呜”的声音——卡片上是一个“哭”字。

“真的很有趣,他会模仿,据说唐氏儿的模仿能力都很强。”心悦爸爸看着儿子,嘴角上扬,眼里有光。

明哲的玩具不多,除了识字卡片,就只有一堆小圆木,而这些圆木是用来锻炼他手部精细动作的。“来,明哲,把紫色的放进去。”心悦妈妈拿起紫色小圆木,明哲小心翼翼地用大拇指和食指将圆木捏住,晃晃悠悠地放到了指定位置。任务完成,明哲高兴坏了,用力拍手,给自己一个大大的鼓励。

对于成功,明哲还是很有仪式感的。他先爬到姐姐跟前,亲了姐姐一下,又爬到妈妈身旁,亲了妈妈一下,最后找到爸爸,再亲一下。坐在床上的一家四口,只因为一块摆对位置的小圆木,笑得格外甜。

“这只小蜗牛,我们就慢慢养。”心悦妈妈说着,又难过起来。明哲爬到妈妈身边,将小手放在妈妈手臂上,轻轻吹了口气——这是他安慰妈妈的方式。

对于明哲的未来,一家人没有太多要求。“如果可以,希望他将来能有一份合适的工作。”心悦妈妈说,“我们不可能永远在他身边,希望那个时候,他站在十字路口,能找到回家的路。”

话音刚落,一直沉默的心悦突然说话了:“我会照顾弟弟一辈子的……”

(经家长同意,文中未成年人未经化名处理)

相信,便有未来

杭州杨绫子学校校长 俞林亚

看到心悦写给弟弟的信,我真的很感动。

这么多年来,我见过不少家庭因为家中有唐氏宝宝而感觉很有负担,但是,心悦一家让我看到了难能可贵的亲情。更多的时候,替唐宝发声的都是父母,心悦是我见过最难得的姐姐。

其实,唐宝是最可爱的孩子。他们很单纯,非常黏人,谁对他好,他就对谁好。所以,家人千万不要因为家有唐宝而有负担。

我有一些建议:在照顾唐宝的时候,要给他足够的安全感,教会他如何自理,这样他们将来才能有更好的出路。同时,父母要放低对唐宝的要求,孩子健康长大才是最重要的,要相信孩子将来能够立足于社会。

最后,我希望大家都能像心悦一样,勇敢站出来,接纳唐宝。因为,对于唐宝而言,给予他们更多的爱和安全感,才是最重要的。

当然,我也想和心悦说,你已经做得很棒了,不要太早考虑弟弟的未来这样沉重的话题。我们的国家对于残疾人的保障是很全面的,要相信政府会照顾好他们的未来。

推荐阅读

浙大学霸逼10岁女儿每天写4篇优质作文

癌症最喜欢这两种人 看看肿瘤科专家的防癌秘诀

出游不到十分钟就闹架儿 连日高温 谨防情绪中暑

游完泳一家三口全红眼病 最严重的角膜还受损了

你离不开的电源适配器 却有超过一半不合格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实习生 夏佶慧 记者 丁岚 文 丁以婕 摄    编辑:郑海云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新疆:远方的...
清凉一夏
“高墙”内见...
巴黎:嬉水消...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再添停车位31081个 浙大儿院(湖
老太太80大寿的大金镯子在家不翼而飞
杭州15项民生问题将于今年11月底前完成
发展全域旅游融入“大花园”建设 杭州将打
杭州马拉松要报名啦!今年参赛有变化,奖项
下半年​杭州要重点干这些事 件件与你有关
杭州今年十大民生实事项目最新进展来了
派出所所长浴血挡刀以身护民殉职 倒下前留
商家拒收现金让消费者很受伤
喂了8年的流浪狗被打死,爱狗业主挂横幅花

缤纷悉尼灯光音乐节...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