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用大数据提升消费体验 爱心小店大变身
2018-07-19 07:26:15杭州网

用大数据提升消费体验

杭州市江干区凯旋路109号,一家名叫“弯湾·爱生活”的超市18日迎来了“新生”。借助零售通的大数据,小店根据周边社区人群的消费偏好调整选品,新上线的电子价签更与移动云POS机联动,什么东西卖得俏、什么产品要及时补货都一目了然。

这是被技术改造的百万家小店中的一家,却又可能是最特别的一家——小店的5位固定店员都是心智障碍青年。作为一家非盈利慈善机构,弯湾超市曾一直处于亏损状态。弯湾托管中心创始人徐琴告诉记者,接入零售通以来,货品都能送上门、产品质量和价格有保障,更重要的是,通过简单的操作,孩子们能学习收货、上架、盘货、补货、库存管理等全新内容。

“我们希望运用技术,帮助孩子们减少帮助,让弯湾超市从一家爱心超市升级为一家优秀的小超市。”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零售通事业部总经理林小海介绍,除了智能升级店内设施、帮助孩子们降低作业难度外,店内还新辟出24小时无人值守自动售货柜,摆放水饮、方便食品、应急日用等夜间消费高频产品,通过延长营业时间、提升消费体验等手段,直接带动小店增收。“我们不想宣扬自己的特殊,只希望用创新的服务去吸引人。我们很弱小,但小也别有力量。”徐琴说。

据不完全统计,仅杭州地区领证的心智障碍人群就超过3万。林小海表示,零售通将继续关注小店的运营状况,遇到的困难,都会成为技术革新的动力。

来源:浙江日报    作者:记者 祝梅    编辑:实习生 邱雨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宁夏彭阳: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墨西哥左翼政...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临安“最多跑一次”改革再升级,有没有
“点石承趣”全国篆刻名家作品展富阳开幕
出门100米就能坐车!杭州这些公交线离家
人工智能有多强大 “最多跑一次”告诉你
​中国杭州国际区块链产业园落户下城
37度高温 挡不住杭州的哥浓浓的献血热情
拱墅区首台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启用 即日起告
三伏天74岁老人步行11小时只为给儿子送
安徽霍邱回应山寨“华润”骗取10亿招商引
昆明今年上半年收缴毒品近1吨

探访夏威夷火山喷发...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