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市民魏晓军 消防排长刘银辉 谢谢你们!
2018-06-26 07:19:35杭州网

“哎哟,外面有个小孩!”昨天清晨五点半,下沙东岸嘉园小区,还在睡梦中的魏晓军忽然被老婆的尖叫声惊醒。

老婆边叫边推他,说快往洗手间的窗户外面看,隔壁楼有个孩子挂在保笼外面。

魏晓军一个激灵,立马从床上跳了起来。

往外一看,果然有个孩子挂在半空中,摇摇欲坠,吓人得很。

他们家住在6栋9楼,从窗户看过去,孩子是挂在8栋6楼的外阳台处。

魏晓军随手抓起一件衣服,连电梯都来不及等,冲出家门,两步并一步,跑楼梯赶到8栋6楼那户人家的门外,砰砰砰用力敲门。

8栋6楼这间屋子住的是一对小夫妻,从睡梦中被吵醒,显得有些生气,开门时,态度也不是特别好。

魏晓军气喘吁吁的,来不及多解释,只说了一句:“你们阳台外面有个小孩。”

小夫妻一听也愣了,转身把魏晓军让进房门,三个人冲到阳台上,发现保笼外面果然挂着一个五六岁大的小女孩,双手抓着保笼栏杆,双腿悬空垂着,正在低声哭泣。

魏晓军赶紧上前,一手抓住女孩的手腕,一手从保笼外绕过去搂住女孩的腰,将她托住。

“快去拿个枕头来。”因为保笼挡着,魏晓军的这个姿势有些费劲。

小夫妻正觉得帮不上忙,急得不知怎么办好,闻声赶紧拿来一个枕头,魏晓军把枕头垫在女孩身子下面,又让他们去找绳子。

家里没有绳子,好在小区配备了消防四件套,小夫妻去楼道里把消防绳拿来,魏晓军用消防绳从枕头后面绕了几圈,系在保笼栏杆上,把女孩围在中间。

女孩吓得一直在哭,魏晓军一只手从背后托住她,一边柔声安慰:“不要怕,我抓牢你了,不会掉下去的。”

这时候,楼下围观的人慢慢多了起来,有人打了消防报警电话求助。

杭州消防支队指挥中心是5点53分接到报警的;6点04分,下沙中队赶到现场。

附近拉起了警戒线,经过现场勘查,营救有两套方案:一是通过六楼向侧面救,二是从楼上向下

救,考虑到向下可以保障消防救援的安全性和便利性,现场指挥员选择了第二套方案。

消防员先到七楼敲门,但七楼没有人,最后只能从八楼入户救援。

下沙消防代理排长刘银辉先找到对应的窗口位置,将自己稳定在距离地面二十多米高的八楼,接着通过八楼保笼外稳固绳索,靠着绳索保护,徒手沿着楼面外墙往下爬,向孩子靠近。

在等待消防救援期间,魏晓军一直保持着同一个姿势,隔着保笼抱着女孩,坚持了大半个小时。

为了分散女孩注意力,魏晓军试图和她聊天。

“你是哪里人啊?爸爸妈妈去哪里了?”

女孩普通话不太好,又有些害羞,她怯生生地说,自己今年5岁,住在7楼,爸爸妈妈陪弟弟看病去了,她一个人在家睡觉。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通讯员 安珂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在杭举行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最高50万!杭州再提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
提升文物事业水平 杭州将大力培养高层次文
陕西一教师竹条抽8名早操迟到学生 当事人
云南公开销毁毒品3.95吨:40口铁锅焚
4名初三学生中考前夜溺亡 事发前相约一起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