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解码新时代背景下的产业投资逻辑 杭商大学明星导师卞华舵给你支招
2018-06-26 06:46:09杭州网

“一个人一生能积累多少钱,不是取决于他能够赚多少钱,而是取决于如何投资理财,让钱为你们工作而不是你为钱工作。”关于投资的哲学,巴菲特曾这样概括。

投资的重要性不言而喻,那么,对于这一企业家们普遍关心的课题,它的诀窍在哪里?又有哪些成功路径可供选择?

刚刚过去的周末,杭商大学迎来了著名投资并购专家、企业战略专家卞华舵,并围绕这些问题,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投资课。

作为备受推崇的投资人,卞华舵兼具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截至2017年底,他创立的和灵资本累计投资60多个项目,投资总额超过百亿元,成功主导10余宗并购项目。把握趋势节奏,选择重点领域,掌握投资要领,正是卞华舵投资哲学的核心内容。

树立“投资观”

投资的核心要义:把握趋势和节奏,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情

了解大势,顺势而为,是许多企业家的行为准则,在卞华舵的投资课程中,行为准则也被它摆在了突出位置。

“中国的崛起、欧洲的衰落以及美国地位的相对下降,将是21世纪最重大的现象。”但大国崛起需要经历多个阶段,卞华舵对大趋势的判断,可以用由穷变富、由富变强、由强变美等关键字概括。

卞华舵强调,在这样的大背景下,必须认清中国产业的几大变化:首先,中国的营商环境正在发生重大的变化,靠投机做企业的经营模式将告别这个时代;未来的全球化就是全球的中国化;产业结构调整升级将是长期的主旋律;股权投资和并购整合的机会已经到来。

面对机会,应该如何进行投资呢?卞华舵老师结合时代背景、市场案例和自身经历,揭示了投资的真谛——把握趋势和节奏,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

“如果你投资赚了很多钱,未必证明你比别人聪明,只能说时代给了你机会。一旦投资成功,首先要感恩这个时代。”卞华舵说,人类是时代的过客。一个伟大的投资人最重要的是看清楚趋势,把趋势看准了,财富自然就会找上门。

对于眼下最“时髦”的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新兴行业,卞华舵也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如果要投资,只需要投这些领域的前三名就够了。

掌握方法论

投资的成功路径:聚焦重点行业,把握投资智慧

树立正确的“投资观”之后,接下来便是寻找通往成功的投资路径。哪些行业蕴藏着无限的机会?卞华舵首推农业和生物健康产业。

“千万不要觉得农业不赚钱,这个领域出现了两个著名的企业,一个是茅台酒,一个是老干妈。再比如双汇,它的市值一直在千亿以上。此外,娃哈哈也是食品企业。”卞华舵举例说。

另一方面,卞华舵也十分看好生物健康产业。在他看来,要想超越马云并非天方夜谭。

“下一个马云,或许就出现在生物健康产业。”在该领域,卞华舵列举了多个值得关注的焦点——基因工程技术、克隆技术以及干细胞技术等,都有着广阔的前景。

课堂上,卞华舵不仅给多名学员企业进行了“把脉”分析,还分享了他的投资智慧——投资的五个把握。

第一,把握项目基本面。投资首先要看好项目,并靠专业把握项目。第二,把握、洞察产业。对产业的把握是更高层次的把握,所以投资要注意一个原则,要选择自己熟悉的行业,不要做不熟悉的事情。第三,把握团队。但凡取得成功的人,无不在人的问题识别和把握上有独到之处。

此外,卞华舵还提到了超越自我和顺应天意两个层次。

“把握、超越自我是最难的环节。面对不确定的事件保持稳定的心态,这对每个人都是最大的考验。同时,投资与其结果也需要超然的态度,这也很重要。”卞华舵说。

课堂笔记:

应国平 浙江恒和节能科技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

卞老师巧妙地运用了《易经》,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在投资领域多年的感悟和经验,尤其对怎样发现价值、拥有价值、提升价值、实现价值进行了深度阐述,生动而有趣。

这是一堂信息量大到“烧脑”的课。在国家由富变强的时代,我们需要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和企业家精神;投资的核心是对趋势和节奏的把握,在正确的时间做正确的事;投资要投黑马企业,其根本是投人,是要抓住成功者的手,而你所选择对象应该是行业前三……细细回味,每个知识点都值得继续思量。

汤春峰 浙江玖安锅炉压力容器制造有限公司执行总裁

这两天的课程让我感触最深的就是,面临投资机会时,需要掌握有效的投资方法或找到合适的投资平台,结合自身企业发展需要把握良性的循环,做好自身股权的架构设置,以便于新鲜血液的输入。同时,还要做好风险防控措施,对企业、团队及自身有更明确的定位,使资产得到最合理化的配置。

毛亚娟 杭州汇心健康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

卞老师的投资课让我收获满满。他对宏观大势的解读,让我对事业方向更加坚定。他对投资的解读,让我深刻地体会到它是一门技术活,需要专业的人辅助解决这些专业的问题。同时,老师的讲解也让我认识到,投资项目首先是选人,人是投资选择的第一要素,而且,最值得投资的就是自己。

感谢大咖导师们定期给我们输送养分,新时代的匠心精神、劳模精神、企业家精神在杭商大学的课堂上生根发芽。

李思瑶 浙江铂示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

卞老师从宏观与微观两方面阐述了他的投资逻辑,受益匪浅。反观我们做企业,就要把握趋势,掌握节奏,什么时候干什么事情要想得很清楚。以前也做过一些投资,其中一些不是很成功,听了这堂课,终于找到了原因。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见习记者 丁姿伊 记者 沈旭辉 蔡杨洋 赵君芳 姚仲三/文 法鑫/摄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在杭举行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最高50万!杭州再提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
提升文物事业水平 杭州将大力培养高层次文
陕西一教师竹条抽8名早操迟到学生 当事人
云南公开销毁毒品3.95吨:40口铁锅焚
4名初三学生中考前夜溺亡 事发前相约一起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