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雨暂歇 高温“接棒”本周将开启桑拿天模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6-25 07:57   

上周,杭州入梅。虽然“梅姑娘”来得比往年晚,但威力一点没有减小。上周的两场大雨,把下沙浇了个透心凉,好在下沙的市政建设很给力,基本上没有出现“泡汤”的状况。

刚刚过去的周末,雨水不多,气温也不算太高,算是梅雨季里十分舒适的一个周末。周六傍晚,记者走在钱塘江边,江风拂过,还能感到阵阵凉意。

不过,从昨天午后开始,可以很明显感觉到气温上升,闷热感袭来。走在小区或者公园里,散步的宠物狗频频吐舌头。

据杭州市气象台消息:随着来自海上的副热带高压的影响力明显增强,南下的冷空气实力逐步减弱,梅雨带将暂时向北移动,离开杭城。这意味着雨水将暂别几日,取而代之的是副热带高压带来的持续高温天气。

预计到本周四(6月28日)前,天气都以高温高湿为主。尽管,每天午后都有雷阵雨出现的可能,但整体短暂的雨水并不能撼动迅速上升的气温。

预计本周前三天,气温将在高温线上徘徊,甚至有可能突破35℃。

到了本周后半段,副热带高压的威力将会逐渐减弱。届时,梅雨又将再度回归,将会带来充沛的降雨,最高气温也将随之降到31℃左右。

从天气情况来看,本周可以算得上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桑拿天”。在高温高湿的闷热环境下,居民朋友千万做好防暑降温和除湿工作。到医院配点防暑药,到中药房买点凉茶包,在家做点冰镇绿豆汤,都是应对“桑拿天”的不错办法。

此外,专家也建议,在这段时间里早晚进行一些有氧运动,让身体适当出点汗,有助于更快适应闷热的天气。

本周天气预报看这里——

25日(周一):多云,24~34℃

26日(周二):晴,25~36℃

27日(周三):晴,27~36℃

28日(周四):多云,26~33℃

29日(周五):阵雨,25~31℃

30日(周六):阵雨,24~31℃

7月1日(周日):阵雨,24~31℃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见习记者 谢春晖  编辑:郑海云
返回
这意味着雨水将暂别几日,取而代之的是副热带高压带来的持续高温天气。预计到本周四(6月28日)前,天气都以高温高湿为主。不过,从昨天午后开始,可以很明显感觉到气温上升,闷热感袭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