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线上火了,线下凉了?没有的事!与淘宝打通,钉钉推出“智能导购”继续“破局”新零售
2018-06-26 06:43:58杭州网

持续两个小时在深圳卫视的直播,钉钉又“逼”自己用高难度的方式完成了2018春夏新品超级发布会。更让观者感到震惊的是,这个从考勤、打卡出道的智能移动办公平台,这次竟然宣布与淘宝打通,推出“智能导购”,正式入局新零售。

智能导购已覆盖2.5万家门店

所谓的“智能导购功能”,就是将钉钉和淘宝消息打通。也就是说,以后当你逛商场或逛实体店时,店员会亮出一个专属的钉钉二维码,你只要掏出手机点开淘宝扫一扫,你的手机淘宝就能收到优惠券或打折信息了。

对门店来说,不仅可以看到你有没有点开优惠券或促销信息,通过钉钉的标签功能,还可以知道你最喜欢的是哪一类产品,同时向你推送的促销也正好是你最心爱的那个系列。以前导购离职,会员信息也被一并带走,不过现在即使导购离职,只要交出这个专属二维码,会员信息就被留在了门店里。

“线上销售的冲击对线下越来越大。”国货护肤品品牌林清轩创始人孙来春曾经对此非常苦恼,他说店铺导购用几十分钟向顾客介绍产品后,顾客听完转身就拿出手机,拍下产品,上网去查它的价格,在店里没有一分成交。他尝试把“钉钉智能导购”接入林清轩后,会员招募效率提升30倍,以前3年发展会员40万,现在3个月积累100万,企业销量也提升3倍,导购人均业绩增加了1倍。

钉钉CEO陈航(花名“无招”)透露,到目前为止,已有305家品牌参与了“智能导购”的首批尝鲜,覆盖2.5万家门店和7.2万名导购。

新零售入局,线下交易回暖

一个是企业用户数超过500万、注册用户数超过1亿的智能移动办公平台,一个是月活跃用户近5亿的超级App。两者打通,被业内认为阿里新零售生态里的又一匹“黑马”。

在此之前,阿里巴巴在新零售布局上已经集结了天猫、苏宁、银泰商业、百联集团、盒马、大润发、居然之家、饿了么、口碑、农村淘宝、零售通和天猫小店等,从品牌数字升级到社区小店升级,新零售的触角无处不在。

6月11日,大润发方面宣布,已有超过100家大润发门店完成了新零售改造,遍布华东、华北、东北、华中和华南五大区域。新零售改造借鉴了盒马的悬挂链系统、接入了盒马的物流接单能力,同时运用了数字化的门店运营管理系统,同时有了手淘首页的流量入口。这意味着家住大润发周边3公里内的用户,都可以通过手机淘宝App享受到“盒区房”同等待遇——大润发内绝大部分商品,均可享受一小时内免费送达服务。

“大润发有一款油条很受欢迎,叫做非矾油条。现在用户可以直接在手机下单,只需二三十分钟就会送到,很多从国外回来的朋友会跟我说,有时候油条还是烫的,这在国外很难想象是绝对做不到的。”大润发董事长黄明端介绍说,目前大润发超过20万名导购和员工使用钉钉,以前一个超过2万平方米的卖场,600个员工在卖场里找同事靠腿跑,现在通过钉钉通讯录只要3秒钟,不用加好友就可以发消息打电话。“这是大润发找到的一双新零售跑鞋。”

数据显示,2017年商务部重点联系的65家大型商品交易市场实现成交额比上年增长了14%,重点监测的2700家实体零售企业营业利润比上年增长了8%。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丽华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在杭举行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最高50万!杭州再提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
提升文物事业水平 杭州将大力培养高层次文
陕西一教师竹条抽8名早操迟到学生 当事人
云南公开销毁毒品3.95吨:40口铁锅焚
4名初三学生中考前夜溺亡 事发前相约一起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