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世界杯“加持”暑期档旅游, 小众目的地发出“维京战吼”
2018-06-26 06:49:51杭州网

“爆冷”的冰岛、墨西哥在首轮小组赛后,机票搜索、浏览量增长6倍

世界杯小组赛首轮,欧洲“黑马”冰岛队逼平阿根廷,同爆冷门的还有F组的墨西哥队,在与卫冕冠军德国队对战中占据上风。随着爆冷“冻结”种子队,冰岛与墨西哥两个国家也一举登上了旅游热搜榜。

携程发布的数据显示,最近一周以“冰岛”为首的机票关键字搜索、浏览的用户量环比上周增长近600%,墨西哥、巴拿马的搜索量紧随其后。凭借热门赛事、事件营销和综艺节目的强力“激活”,一批小众新兴目的地在今年暑期旅游市场,也发出了“维京战吼”。

世界杯“种子队”频爆冷门

冰岛等“黑马队”秒登旅游热搜

自从冰岛球迷的“维京战吼”在2016年欧洲杯上被全世界球迷所熟知,冰岛火了。而在今年世界杯上,冰岛首战以1∶1逼平阿根廷,加上网络段子手的“神助攻”,冰岛足球队甚至整个冰岛都受到热捧。世界杯的热度,也直接影响到今年暑期档旅游市场的风向。

根据携程旅游发布的数据,近一周冰岛、墨西哥和巴拿马这三个国家,已蹿升至全站热搜榜前几位。其中,近两年本就有着不俗人气的冰岛上升速度最快,无论是机票搜索量还是自由行、跟团游的用户流量数据,都出现爆发式的提升。

“用户最关注的三项分别是冰岛当地的景点、美食及暑期的机票。”携程旅游杭州分公司业务负责人吴颖表示,暑期本就是冰岛的旅游旺季,加上第一轮小组赛让冰岛人气爆棚,暑期飞往冰岛的机票量较前几周出现了明显增长。与“冰岛”有关的搜索中,人气最高的当属坐拥黄金瀑布、辛格维利尔国家公园、蓝湖等知名景点的雷克雅未克,鲸鱼肉、冰岛马肉等当地特色美食的搜索量也在飙升。

暑期旅游市场本来就是“手慢贵”,搜索量的上升间接地造成了一些暑期航线价格上涨。吴颖表示,从国内飞往冰岛的航班基本都要中转,所以选择好中转地非常重要。从目前暑期机票的涨幅来看,选择巴黎、慕尼黑或者香港转机的航线票价较贵,而伦敦、法兰克福等地中转的票价则比较实惠。以7月11日从上海出发前往雷克雅未克的航班为例,从伦敦中转的航班最低价仅为4650元,而从慕尼黑中转的航班票价则要超过9000元,价格几乎翻倍。

同样人气大涨的南美洲国家墨西哥,其旅游以神秘的印第安土著文化而闻名。携程机票的购票趋势显示,7月15日以后,从中国飞往墨西哥的航班价格一直在涨。

综艺节目、体育赛事“加持”旅游 小众目的地今年暑假逆势翻盘

不仅是冰岛,今年暑假不少小众旅游目的地都大有直接迈向常规目的地的趋势。

“很大程度上,可以解释为:中国游客在去过欧美热门国家后,逐渐将目光瞄准了北欧、南美、非洲甚至是南北极等目的地。”浙江中青旅副总朱小军透露,今年暑期旅游市场上,小众旅游目的地表现尤为出众,从主打世界杯概念的冰岛、墨西哥,到《花儿与少年》第三季捧红的肯尼亚,都有出人意料的人气。

浙江省中旅市场部朱小姐也表示,现在中国游客的出国长线旅游,第一次一般会选法意瑞这样的欧洲线,第二次会选美国或澳新线,而第三次通常会将北欧列入计划之中,冰岛连同芬兰、瑞典、丹麦等北欧四国一起游览,客源年龄层也相对年轻,集中在25-40岁,旅游需求更趋向于体验与尝鲜。

在她看来,现在的冰岛俨然已经站在了小众目的地榜单的“C位”。“当然,这也是旅行社培育了多年的新市场,而世界杯仅仅增加了刺激效应,其影响力到底有多大还有待观望。但不可否认的是,今年暑期至少6个常规冰岛团队的报名情况显然超出预期。”朱小姐透露。

暑假期间正逢非洲野生动物大迁徙,主打“避暑”“动物大迁徙”等标签的非洲板块,也堪称今夏旅游市场上的一匹“黑马”。以肯尼亚线路为例,不仅杭州各大旅行社拥有常规团队,仅携程线上售卖的产品就超过100条,并且暑期黄金时段出发的团队,目前都只剩下少数的余位。

吴颖表示,非洲成为今年的大热门,这与航线运力的增加、综艺节目加持都有关系。暑期东非草原气温在25℃左右,同时符合了避暑游、亲子游的需求。他透露:“去年非洲大迁徙的暑期产品销售涨幅高达100%,今年到目前为止,涨幅已超过去年同期。”

而位于南美洲的墨西哥,尽管受制于没有直达航线,目前仍然以预约制的形式发团,但在定制游市场上,墨西哥已经算得上是“种子选手”。受旅游综艺节目《花样姐姐》的影响,今夏墨西哥尤其受到高端定制团队的青睐。

传统线路、产品退二线 今年暑期档,主题夏令营等亲子游挑起“大梁”

每年暑假,都会引爆一轮旅游热潮。从毕业游到亲子游,从游学到度假,今年暑期档,小众、单一目的地表现尤为抢眼。

今年暑期,浙江中青旅一口气上线了32条暑期亲子游产品,涵盖了常规的泰国、巴厘岛、新加坡、美国、澳大利亚、英国等目的地的出境游产品,以及北京、敦煌、昆明、厦门等国内游产品,堪称有史以来亲子游产品最丰富的一个暑假。这其中,西班牙足球夏令营、加拿大探险夏令营意外挑起大梁,几条旅游夏令营产品短时间内报满。

朱小军表示,西班牙足球夏令营涵盖了与足球明星面对面、体验专业足球训练、户外射击、参观知名足球场等项目,相对于纯度假式旅游产品而言,这些项目寓教于乐,需求越来越大。

去年带孩子参加过西班牙足球夏令营的毕女士,今年继续为孩子报了英国游学营,行程包括与当地的孩子一起参加课外项目等。在她看来,主题夏令营之旅与暑期常规旅游价格不相上下,但对于孩子个人而言,收获会更多。“比如能更好地促进孩子英语口语的提升,帮助孩子学会独立,在专业领域的认识更丰富,视野也不会局限于城市风景的认识。”

“从这些主题夏令营的火爆也可以看出,亲子游家庭对于深度旅游的需求不断提升,这块市场增量相当可观。”朱小军坦言。

另据同程旅游网的分析,随着亲子游市场的快速成熟,教育与亲子游的融合正在催生一个更为庞大的市场。为了体验异域文化和寻找更好的教育资源,“研学+观光”成为越来越多的家长暑期亲子旅行的首选。

【相关新闻】

菜鸟开通“世界杯专机”

“中国制造”增援莫斯科

本报讯(记者 张丽华)从国旗到喇叭,从吉祥物到小龙虾,本届世界杯充满了“中国制造”元素。

近日,菜鸟一架“世界杯专机”从杭州萧山机场起飞,紧急赶往莫斯科,为世界杯现场送去增援的周边商品。菜鸟方面介绍,这架专机载重约15吨,运输的货物大多是产自义乌的小国旗、足球喇叭、吉祥物、海报等世界杯周边商品。

据悉,因本届世界杯小组赛频频出人意料,冰岛、塞内加尔、墨西哥等传统冷门球队表现超出预期,导致足球周边商品供不应求,需要紧急补货。此外,伴随着俄罗斯队的强劲表现,东道主球迷热情高涨,也在大量补货。他们正在大量购入俄罗斯小国旗,以及各式世界杯主题的手机壳和海报。

在世界杯开幕前一月,菜鸟平台已经运输了超过50吨的世界杯包裹,其中俄罗斯、法国与荷兰购买的世界杯周边商品最多。世界杯赛事打响后,菜鸟决定临时把杭州—莫斯科的电商洲际航线升级为“世界杯专线”,以便把“中国制造”的足球周边商品快速送往莫斯科。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张雅丽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在杭举行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最高50万!杭州再提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
提升文物事业水平 杭州将大力培养高层次文
陕西一教师竹条抽8名早操迟到学生 当事人
云南公开销毁毒品3.95吨:40口铁锅焚
4名初三学生中考前夜溺亡 事发前相约一起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