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经济新闻
 
 
下月起三大运营商均将取消流量漫游费,半数用户或将受益
2018-06-26 06:47:27杭州网

“我一年中国内到处飞,全国流量经常不够用,其实全国流量价格往往比省内流量更贵,一不留神就会全国流量超支。现在好了,以后再也不用为流量不够操心了。”取消流量“漫游”费的消息出来后,在杭州互联网公司工作,需要频繁当“空中飞人”的余小姐高兴坏了。

近日,继全面取消国内长途和漫游费后,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以及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又推出一项新福利:从今年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流量费用或将下行

用户有望少花钱了

6月22日,中国移动率先在公司官方网站上披露公告,称自2018年7月1日起,中国移动取消流量“漫游”费,新老用户省内流量升级为国内流量(不含港澳台)。同日,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亦先后披露公告,称7月1日起取消流量“漫游”费。

有业内人士称,三大电信运营商的此番动作是水到渠成的。这一政策早在“两会”期间就已宣布过,三大电信运营商此时推出这样的政策时间表也是为了“表一个态”。而不可否认的是,此政策一出,受益人群覆盖范围会更广,至少半数用户都可能成为受益者。

据了解,早在今年“两会”期间,《政府工作报告》中就提出,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网络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工信部随后制定时间表,宣布流量“漫游费”将于7月1日取消。5月17日,工信部、国资委发布《关于深入推进网络提速降费加快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2018专项行动的实施意见》。实施意见提出,7月1日起取消移动流量“漫游”费,鼓励基础电信企业推出大流量套餐等流量降费举措,移动流量平均单价年内降低30%以上。

事实上,取消流量“漫游”费的举措在消费者看来颇有几分众望所归的架势。在市场普遍看来,一旦全国流量价格能够与省内流量价格持平,消费者所支付的流量费用将有望下行。

不过具体到杭州消费者的具体套餐资费变化,各大运营商均表示还在进一步制定细则中。

三大运营商经营方式将遇挑战

值得一提的是,这并非三大运营商首次推行流量“降价”。以中国移动为例,据中国移动2017年年报显示,2017年中国移动用户手机上网流量较2016年增长121.3%,但手机上网流量资费则同比下降43%。

但事实上,流量费用在电信运营商的业绩贡献图表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电信业整体收入为14532.7亿元,移动通信业务收入为9071.5亿元,其中,移动数据及互联网业务收入5489亿元,同比增长26.7%,在整体电信业务收入中占比从上年的38.1%提高到43.5%,对收入增长贡献率达152.1%。

而此次取消流量漫游费,市场认为,三大运营商的经营方式必定会出现改变,昔日的话音业务已经不行,而流量经营的模式也会遭遇挑战。

有业内人士表示,取消流量漫游费后,三大运营商面临的依然会是经营方式的改变,流量经营带给运营商的收入将会减弱。毕竟,移动、联通、电信都取消了流量漫游费后,价格差异化将不复存在,甚至还有往统一收费标准走的趋势。“对运营商来说,若没有更好的变现渠道和方式,将承担成本过高的压力。反之,谁能顺势而为,就是未来的赢家。”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庄郑悦    编辑:陈东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西湖荷花盛开...
32年,林海...
“高墙”内见...
缤纷悉尼灯光...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男子“买德国”输光所有身家 首次当贼
“最忆是杭州·全球粉丝感恩活动”在杭举行
从消费投诉到商业大案 一位经历16年“风
良渚博物院重修后华丽归来 文物“说话”了
6月浙A牌个人摇号中签上升至0.65%
最高50万!杭州再提举报黑社会性质组织犯
提升文物事业水平 杭州将大力培养高层次文
陕西一教师竹条抽8名早操迟到学生 当事人
云南公开销毁毒品3.95吨:40口铁锅焚
4名初三学生中考前夜溺亡 事发前相约一起

夏威夷火山喷发导致...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素颜漂亮的5大女星...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