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 杭州新闻中心 > 社会新闻
 
 
大尺度直播 一天收入近万元!杭州江干警方取缔 “美少女直播App”
2018-05-15 07:33:56杭州网

90后女主播直言比夜场赚得还多

这类涉黄直播平台出现了一个新角色:家族长

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

美少女直播平台上的界面

民警进门,年轻漂亮的小美正对着手机搔首弄姿。随后,民警在屋里搜出了好几只架手机的支架。

小美是多个直播平台的主播,但她这个主播的表演有点特殊——专门播那种不堪入目的节目。

4月,杭州江干警方取缔了“美少女直播App”。这是一个涉黄直播平台。

江干警方在杭州市公安局网警分局的指导下,组织150多名警力在河南、福建、深圳等11个省21个县市同步对“美少女”直播App平台涉案人员进行统一抓捕,到昨天为止,警方共抓获犯罪嫌疑人47人。

这起案件也是浙江警方今年年初开展净网专项整治行动以来破获的一起大案,涉案金额达1000多万元。

幕后7人团队 大多是90后

江干警方其实盯着这个直播平台有两个多月了。

2月,杭州市公安局江干分局网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杭州市江干区公安分局网警大队牵头成立专案组。 

他们发现,这个直播平台一直在改名字换地址,一会叫青橙,一会叫公主,到3月,又叫美少女了,“这是他们为了逃避打击”,马甲换了,但人还是同一拨人。

警方抓获了直播平台背后的7人团伙,他们负责运营,只有一人是80后,其他都是90后。

他们都是网友,至今没有线下见面,所有的“生意”交流都在网上。

他们对网络平台的搭建技术颇为在行,属于“自学成才”。

7人小团队,还分成了技术维护和推广运营两个小组。

负责维护的小组在河南,他们利用网上购买代码改写后,迅速上线一个直播平台。租了境外的服务器,不断更换域名等,想和警察“躲猫猫”。

而另外一个小组在福建,负责日常财务和运营,给家族长联系、结算等。

平台搭建好后,怎么推广呢?

办案民警葛警官说,他们往往会在竞争对手——也是这种涉黄直播平台注册,再发弹幕信息,比如说有福利,请加入××群……

另外,因为这种App是不能公开上架的,他们就通过在微信群、QQ群转发二维码推广,“为了伪装自己,逃避打击,网址经常会变”,用户只能用手机下载观看。

“家族长”是关键人物

手下有一批女主播

这起案子中,有个关键人物——家族长。他帮着推广平台,拉主播。

什么是家族长?

家族长,类似主播的“经纪人”,他们手上有女主播资源,又有平台信息资源。“家族长,已经成为了一个行业术语”,民警说。

据介绍,在涉黄直播平台圈里,有专门一拨人是做这个家族长的,他们在网上看到招聘女主播信息后,和平台联系,给平台交纳一笔几百元的保证金后,平台就 “授权”他带主播进来,“这种直播平台,主播是不能直接和平台联系,必须要有家族长带着”。

这次,江干警方共抓获9名家族长,清一色的男性,都是80后、90后。

平时,“家族长”与主播之间也没见过面,结算都是通过移动支付。

从查获情况看, “美少女”App包括前期关停的直播平台,共集结了9名“家族长”,家族长和群管一共发展出了24名女主播。

每个“家族长”手下有数量不等的女主播。

“家族长”这个角色的出现,是因为警方查得严,他们经常要换地方,差不多两三个月就会更换一次域名,而这些信息资源掌握在家族长手里,方便操作。

家族长怎么找的女主播呢?

女主播是靠“小姐妹”介绍的,拉人进群,称之为“家族”,“家族”在“家族长”的带领下,进行直播。

1  2  3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通讯员 许雷阳 陈谊 首席记者 杨丽 见习记者 黄捷    编辑:高婷婷    责任编辑:方志华
『相关阅读』
     图库
宽阔水夏日景
35.1℃!
用影子来作画
探访夏威夷火
民族歌剧《伤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美丽中国长江行】上海三星镇:生态建设成
【美丽中国长江行】升级自然本色 西沙湿地
【美丽中国长江行】走进上海香朵开心农场村
塘栖枇杷节开幕 塘栖枇杷进入最佳品尝期
清理共享单车“坟场” 西湖区将建5万个共
杭州一共享单车与电动车相撞 最后被判刑的
浙江省属于缺碘地区 普通人应该吃含碘盐
80岁老人尾随女童进电梯猥亵 女童:有爷
69岁男子强奸精神病女子 74岁男子来访
男子凌晨回家发现房门反锁内有陌生男子 男

巴以冲突致千余人受

“树上”图书展

郭德纲徒弟闫云达退

这种布是用来画画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