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咨询电话:86969739
2018-03-31 08:34:53 杭州网

3月29日,郦女士打电话给12345热线说:自己住在塘河新村,单元楼一楼附近白蚁成灾,严重影响生活,可是又没办法联系上白蚁防治所,希望能帮忙处理。

昨天下午,郦女士不在家,她家单元楼对面就是塘河新村社区。听说小区有白蚁,社区一位工作人员说,每年这个时候,天气一转暖和,就有居民反映家里或楼道有白蚁。

郦女士住在2楼,她看到的白蚁在楼道附近,好几次走进单元楼,白蚁在楼道里飞得到处都是,她也曾向社区反映过,昨天中午,社区联系上杭州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工作人员立即赶到小区,在楼道附近喷了很多药粉。

喷过之后会不会好一点?

社区工作人员带着我来到郦女士家楼道,刚打开单元门,马上看到有只“飞虫”飞来飞去,有苍蝇般大小,很清楚地能够看到两只翅膀,“你看,你看,就是这个东西,本来我们也不太清楚到底是不是白蚁,他们(杭州市白蚁防治研究所)来了之后,确认就是白蚁,说飞着的白蚁对人没有毒,但成群的白蚁飞来飞去,很烦人。”社区工作人员说。

塘河新村属于老小区,住了很多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说,如果老人在家里或小区其他地方发现了白蚁,通常都会到社区来说明情况,我们再去联系杭州市白蚁防治研究所,请他们上门来处理。

发现了分飞的白蚁,怎么办?

杭州市白蚁防治研究所办公室马主任说,每年3月到5月是白蚁分飞的季节,主要是天气变暖和了,白蚁开始繁殖,生出一些有翅膀的白蚁,开始成群飞出来重新做巢,建立新的群体,这种现象也叫“白蚁分飞”。

“白蚁也分很多种,这个时候杭州市区绝大部分出现的是散白蚁,分飞出来的散白蚁,只是群体的扩张,通常也不会有危害,存活率也比较低,但是对我们居民来说,这么多的白蚁飞来飞去,确实影响了正常生活。”马主任说。

通常情况下,分飞的白蚁多数出现在一楼,特别是老小区。主要是一楼相对比较潮湿,白蚁也需要吸收水分来补充,一楼堆积的杂物也较多,例如白蚁喜欢吃含纤维的东西,例如木头、纸张、衣服等。

如果发现了分飞的白蚁,怎么办?

有人说,能不能用水来淹死白蚁、或用火来驱散,又或者用杀虫剂来喷?马主任说,这些方法其实都不对。

用火或用水,只能灭小部分白蚁,成群的白蚁非常多,很难彻底消灭,用杀虫剂更不对,如果你发现了一个白蚁的巢穴,往巢穴口喷杀虫剂,窝里面一些有危害或者说带头的白蚁马上会觉察,它们对杀虫剂很敏感,会立即转移到另外一个地方重新做巢,这样就更难发现它们的巢穴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发布“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计划 实施十...
·联手清华大学 杭州综试区要打造2.0升级版
·杭州移动联合浙江大学启动全省首例茶叶溯源项目
·杭州综试区成立三周年 这十件事最具影响力
·杭州科创晒出“成绩单” 创新指标居全国同类...
·杭州男子有车有房有存款 自己名字和身份证号...
·生娃究竟有多痛 浙大妇院这场活动给你答案
·加拿大发现古老足迹 1万3千年前人类脚印长啥样
·男子喷辣椒水拖人进菜地强奸 落网时因杀人入狱
·男子尾随2名女童电梯猥亵 女童数次欲走被拦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