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创业板指3月大涨8.37% “业绩为王”将成为后市投资主线
2018-03-31 08:43:53 杭州网

与去年A股市场崇尚“大而美”的投资风格不同,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中,昔日广受投资者喜爱的中小创股票再次回归到大家的视野中。昨日,创业板指大涨3.16%,全月涨幅更是达到惊人的8.37%,而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78%,显示市场风格已经悄然出现转移。

创业板股票“王者归来”

2017年,创业板指重挫10.67%,同期上证综指上涨6.56%,以贵州茅台、中国平安、建设银行、工商银行等为代表的大盘蓝筹股强势上涨,让许多投资者体会到了原来“大象们”跳起舞来也可以这么热闹。不过到了今年,这个情况完全反过来了。创业板指实现王者归来,今年以来已经上涨8.43%,其中3月份的涨幅高达8.37%(同期上证综指下跌2.78%,全年跌幅则为4.18%)。

对于这样的逆转,许多中小投资者显然是十分乐意接受的。开户在中信(浙江)证券的股民楼先生告诉记者,“过去的一年,对于我们许多中小散户来说是非常难熬的。表面上看,大盘指数没怎么跌,甚至还涨了点,但许多股民都是赚了指数没赚钱,甚至因为重仓持有题材股而遭受了大幅亏损。今年3月份开始,创业板股票开始有所起色,这是个不错的开始,毕竟相对于权重股创业板股票更能够活跃市场人气。”

一季报预增股成为后市焦点

创业板指的大幅上涨与创业板上市公司的业绩回暖有着密切联系。截至昨日收盘,两市共有509家上市公司公布了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其中一季报业绩预增或者略增的占到377家,预喜比例高达74.06%。377家公司中又有81家公司预计净利润实现同比翻番,进一步梳理发现,在上述业绩有望翻番的公司中,有76家为中小创标的,占比超九成。

值得一提的是,在已经公布2018年一季报业绩预告的前10大上市公司中,属于创业板和中小板的上市公司占到了7家,占比高达70%。其中,创业板中一季报预增净利润增长最大的企业是新研股份,公司预告2018年1-3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盈利5000万元-5300万元,同比上年增长7336%-7782%。对于业绩变动的原因,新研股份称主要是因为航空航天业务收入大幅增长,以及公司农机板块对闲置资产进行了处置。

从行业分布来看,新能源汽车、人工智能、手机游戏等新兴产业仍保持着较高的景气度,这恰恰都是创业板、中小板上市公司扎堆的领域。除了上述提到的新研股份以外,梅泰诺(1746.82%)、智慧松德(680.00%)、花园生物(640.12%)、汉鼎宇佑(529.93%)等公司报告期净利润均有望实现增长超过500%。

在广发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戴康看来,目前将创业板近期的强势表现定性为反弹更合适,确立反转需要看到创业板的业绩增速回升并且与估值匹配。今年真正能够持续驱动股价的不会是风险偏好,不太会是博弈因素,而是基本面。A股机构投资者占比上升是个趋势,基本面变化与估值的匹配对股价的影响越来越重要。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司楠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发布“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计划 实施十...
·联手清华大学 杭州综试区要打造2.0升级版
·杭州移动联合浙江大学启动全省首例茶叶溯源项目
·杭州综试区成立三周年 这十件事最具影响力
·杭州科创晒出“成绩单” 创新指标居全国同类...
·杭州男子有车有房有存款 自己名字和身份证号...
·生娃究竟有多痛 浙大妇院这场活动给你答案
·加拿大发现古老足迹 1万3千年前人类脚印长啥样
·男子喷辣椒水拖人进菜地强奸 落网时因杀人入狱
·男子尾随2名女童电梯猥亵 女童数次欲走被拦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