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落户杭州 打造内容电商特色孵化器
2018-03-31 08:41:49 杭州网

这里会诞生杭州版的罗辑思维、papi酱和新世相吗?

杭州的内容创业者终于有了专属的创作空间和孵化器。昨日,今日头条杭州创作空间拱墅区北部软件园正式开园,这是今日头条在浙江的首个实体创作空间。

今日头条创作空间是国内第一家垂直于内容创业的孵化器,2016年1月上线,孵化项目主要集中在人工智能+大数据和文创两个方向,目前已落地北京、上海、深圳、成都、拉萨等10个城市,孵化创业公司150多个,其中包括新世相、每日点兵、办公室小野、酷玩实验室等国内知名新媒体项目,融资成功率超过30%。

据今日头条高级总监、创作空间全国总负责人喻平介绍,落户于北部软件园的杭州创作空间,面积1300平方米,共有136个工位。截至3月28日,已经入驻12个团队,包含汽车、时尚、旅游、艺术、儿科、历史等原创项目。其中既有本土创业项目,也有外地来杭创业项目。

杭州创作空间,定位是内容电商特色孵化器,除扶植人工智能+大数据及文创项目外,今日头条还将对创业公司着重进行内容电商方面的指导,帮助对接变现渠道和资源。

罗辑思维、papi酱、新世相等成功案例,是近年兴起的内容创业者争相效仿的样本,但就像许多创业者是为了解决某个行业痛点一样,内容创业领域本身也存在诸多痛点。

今日头条杭州创作空间学员王彤是个连续创业者,从知名本地生活社区19楼走出后,第一个创业项目是数字阅读,去年又创办了生活服务类视频项目“生活真奇妙QA”,都属于内容创业。

他说,从事内容创业以来,感觉最难的两件事,一是流量,二是变现。前者基本上已经被几大平台瓜分。后者是他想要突破的方向,但一直没找到成熟的、不可替代的商业模式。他迫切希望找到更多同好者,来推倒这堵无形的墙。

昨天的开园仪式上,知名财经评论家、作家叶檀首次分享了她对内容创业的看法。

叶檀说,内容创业大体有两种模式。一种是技术驱动型的大平台,通过强大的技术能力实现精准化、快速量产,比如今日头条。一种是有稀缺的IP,有稳定持续的生产能力,和强大的粉丝号召力,比如吴晓波、罗辑思维。

对于普通的内容创业者来说,内容一定要细分化,比如专注宠物、花卉、旅游等,再通过大数据分析,挖掘所在细分市场的需求到底在哪里。所以,内容创业者首先要有想法,其次要有组织能力,在较短的时间内,把想法变成具有独特标识的IP。做到这个阶段之后,再借助平台的力量,用技术放大IP,形成完整的商业模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朱文科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春到古长城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发布“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计划 实施十...
·联手清华大学 杭州综试区要打造2.0升级版
·杭州移动联合浙江大学启动全省首例茶叶溯源项目
·杭州综试区成立三周年 这十件事最具影响力
·杭州科创晒出“成绩单” 创新指标居全国同类...
·杭州男子有车有房有存款 自己名字和身份证号...
·生娃究竟有多痛 浙大妇院这场活动给你答案
·加拿大发现古老足迹 1万3千年前人类脚印长啥样
·男子喷辣椒水拖人进菜地强奸 落网时因杀人入狱
·男子尾随2名女童电梯猥亵 女童数次欲走被拦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