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经济新闻
 
 
周期股昨爆发 钢铁水泥等板块全线飘红
2018-03-30 09:41:28 杭州网

昨日,两市高开后出现分化,沪指下行回探至3100点附近,创业板指则高开后维持高位震荡。随着周期股、金融股等探底回升、持续上攻,上证50和沪深300两大指数上演深“V”反转走势。上证50指数早盘一度跌逾1%,午后则大涨逾2%;沪深300指数早盘也一度跌逾1%,尾盘则大涨近2%。前期表现较好的中小创个股则调整走弱,创业板指曾一度震荡翻绿,行至尾盘才翻红微涨。截至收盘,沪指涨1.22%,报1360.53点,成交2109.20亿元;深证成指涨1.18%,报10755.92点,成交2679.98亿元;创业板指涨0.38%,报1842.19点,成交965.10亿元。

周期股昨反弹拉升

盘面上,多数板块飘红,周期股昨日反弹拉涨,表现尤为亮眼。具体来看,钢铁、水泥、特钢、房地产开发等周期板块稳稳霸占板块涨幅榜前四,机场航运、煤炭开发、保险等多个板块涨逾1%。其中,钢铁板块全天大涨3.65%,板块中西宁特钢封涨停,方大特钢触及涨停,八一钢铁、新钢股份、柳钢股份等6股涨逾5%,安阳钢铁、马钢股份、宝钢股份等5股涨逾3%,板块中29只在交易个股中,仅*ST沪科一股微跌0.51%。值得一提的是,房地产板块中,荣安地产、南都物业等5股涨停,就连龙头股万科A盘中一度封上涨停板,尾盘涨幅稍稍收窄于9.03%。此外,两市中,仅黄金、国防军工、智能音箱等6个板块全天收绿,微跌不足1%。

科德投资认为,市场昨日有所转强,这与减税政策的公布不无关系。部分行业由于受益于减税,未来业绩有增长的空间,可以继续关注上市公司的业绩变化。减税属于积极财政政策的一种,为了刺激企业盈利的增长,预计未来一段时间,大盘还会朝向更有利的方向,但主要还是要关注量能的变化状态。

全年市场主体减税负超4000亿元

近日,国务院常务会议确定深化增值税改革措施,决定从5月1日起,一是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将交通运输、建筑、基础电信服务等行业及农产品等货物的增值税税率从11%降至10%;二是统一小规模纳税人年销售额标准;三是对装备制造等先进制造业、研发等现代服务业符合条件的企业和电网企业在一定时期内未抵扣完的进项税额予以一次性退还。上述三项措施,全年将减轻市场主体税负超过4000亿元,内外资企业都将同等受益。会议指出,此举是为进一步完善税制,支持制造业、小微企业等实体经济发展,持续为市场主体减负。

据此,中金公司表示,此次减税措施将利好三大板块,分别是航空板块、建筑与工程板块、机械板块等。首先,中金公司认为航空板块未来两年的趋势向好主要取决于票价市场化政策实施后的实际影响;当前政策仍未实施,建议投资者继续观察票价变化趋势。其次,建筑与工程板块方面,中金假设含税价格不变,此次增值税率下调将从两方面对建筑行业产生影响:一方面降低建筑收入产生的销项税额支付,另一方面也将减少原材料、工程机械采购带来的进项税额抵扣。最后,机械板块方面,此次降税措施中将制造业等行业增值税税率从17%降至16%。若合同价格反映了税率调整,则增值税率下降将提升企业价格竞争力,增加设备的潜在需求。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王静    编辑:郑海云    
     图库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未来产业创新发展如何布局?听听业内大 ...
·杭州市纪念馆举办“铭记•2018清明祭英烈”活动
·大江东前进街道打响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
·4月1日起杭州残疾人停车有优惠
·动漫游戏如何与传统产业跨界合作?在良渚举 ...
·《玩儿》:看于谦谈爱好谈人生谈理想
·寻找杭城“她力量”活动启动啦
·男子假冒女子以交友为名骗走他人11万 被刑拘
·网传北京燕山石化公司发生爆炸 被证实系谣言
·前女友结婚要回家砸场子?小哥:随份子钱就走了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