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小长假大降温 请珍惜这个周末的晴朗和暖阳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31 08:00   

白堤上的奇特风筝 快拍小友流水2011 摄

昨天,杭州度过了入春以来最温暖的一个早晨。

根据市气象台,这几天早上最低气温,一般都在十摄氏度出头,可昨天一早,杭城的最低气温有16.9℃,可以说是温暖极了。

最低气温的升高,似乎比白天的升温更有说服力,让人觉得,天气是真的温暖起来了。但是,气象部门说:先别急,春天的天气啊,总是变化太快。

我们先来看看周末天气吧。今天是周六,杭城多云,14-26℃;明天,多云转晴,14-28℃——没错,最高气温又要靠近30℃了,晨微凉、午微热,东南风轻轻吹着,不管你是出门散步赏花,还是踏青爬山,都不应该辜负这样的好天气哦!

这两天适合放风筝

不过,有一点要注意一下,就是今天早晨,杭州的雾可能会比较大。其实,大雾天气在昨天早晨也出现了。市气象台说:由于前一晚吹偏东风,把东海上的雾气带了过来,导致昨天早晨杭州的天空是雾蒙蒙的,还影响了整个杭州湾沿岸,上海、舟山都出现了大雾。

今天也是同样的情况,空气湿度大,能见度较差,萧山、余杭东部、主城区、大江东、临安今晨可能都会有大雾出现。可以的话大家尽量等太阳出来、雾散了再出行。

如果你已经厌倦了赏花赏春色,也不想去几个热门景点人挤人,不妨找个开阔空旷的公园放风筝吧!因为这几天,杭城刮的是东南风,特别适合放风筝。你会不会想问:为什么冬天风也很大,却不适合放风筝呢?关于这一点,浙江省气象台给我们科普了:“因为春天的风大多是向上扬,冬天的风大多向下压。立春之后,地表回暖快,但高空还维持比较冷的状态,这样上冷下暖的组合就容易产生对流,上升气流会把风筝轻而易举地送到空中;反之,冬季冷空气活动频繁,风多是向下吹的,风筝自然上不去咯。”

杭州适合放风筝的地点还是很多的,比如城北体育公园啦、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啦、运河广场啦等等,快别再当“低头族”看着手机了,带着漂亮的风筝,去仰头跟天空“做游戏”吧。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淑芝  编辑:郑海云
返回
周末两天杭州天气都很好,不管你是出门散步赏花,还是踏青爬山,都不应该辜负这样的好天气哦!清明小长假可能迎来倒春寒,会有大幅度降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