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15只青蛙想非法入境,没门!
2018-03-31 06:51:12 杭州网

    本报讯 近年来,“异宠”渐热,已成为时下年轻人的新宠,受国内市场和品种所限,部分“异宠”玩家乐衷于邮购国外品种,甚至濒危物种。近日,浙江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杭州邮检办事处和杭州海关驻邮局办事处在口岸联合查验中,截获一批来自马来西亚的活体青蛙,共计15只。

    经浙江省检科院鉴定,截获品种分别为红腹锦蛙、马来棱皮树蛙、山角蟾、红蹼树蛙、霹雳异角蟾、翡翠飞蛙等,均为浙江邮路口岸首次截获。

    红腹锦蛙,是树蛙科夜跳蛙属的一种,它的自然栖息地是亚热带或热带潮湿低地森林;马来棱皮树蛙的体型细长而扁,后肢长,吸盘大,指、趾间有发达的蹼,可以用其在空中滑翔,主要分布在马来西亚;山角蟾吻呈棱角状,突出于下唇,故有此名,分布于亚洲东南部的亚热带和热带地区;红蹼树蛙种群数量较多,分布区也较宽,多生活于热带地区茶树草地灌丛小乔木上。

    “玩家明知不能邮寄,仍抱有侥幸心理,企图逃避口岸监管,殊不知随意邮寄进境,可能造成外来生物入侵的严重后果。”杭州邮检办事处吴霓霜提醒大家,活体动物容易携带线虫、细菌、真菌等有害生物,部分物种还有毒性,不论对饲主还是生态环境都有着很高的风险隐患。

    因此,《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名录》明确规定,禁止携带、邮寄活动物(犬、猫除外)入境,包括所有的哺乳动物、鸟类、鱼类、两栖类、爬行类、昆虫类和其他无脊椎动物。

    检验检疫部门依法对该批次活动物予以销毁处理。在此,检验检疫和海关部门提醒广大“异宠”玩家,切勿通过非正规渠道从海外购买相关物种,以避免带来不必要的损失和处罚,共同维护国门安全,守护美丽生态家园。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汪丹萍 通讯员 吴霓霜    编辑:汪浩    
     图库
长兴花香浮动 正是...
我国再次成功发射 ...
人生璀璨如烟火
纽约再次遭遇暴风 ...
舒淇一脸素颜放飞自我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发布“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计划 实施十...
·联手清华大学 杭州综试区要打造2.0升级版
·杭州移动联合浙江大学启动全省首例茶叶溯源项目
·杭州综试区成立三周年 这十件事最具影响力
·杭州科创晒出“成绩单” 创新指标居全国同类...
·杭州男子有车有房有存款 自己名字和身份证号...
·生娃究竟有多痛 浙大妇院这场活动给你答案
·村民上山寻中药遭黑熊袭击 整张脸被咬烂(图)
·男子尾随2名女童电梯猥亵 女童数次欲走被拦
·释永信开通微博粉丝过万 10天15条还玩转秒拍

澳鲸鲨潜伏游艇下5...

雾景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刘亦菲深夜发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