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综试区实施十大专项行动加快推进“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发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3-31 06:40   

    本报讯 制度创新深化推进、产业发展势头强劲、要素资源加速集聚、生态体系日臻完善……这是杭州综试区成立三年来取得的多项重大突破。为了加快培育跨境电商新外贸、优化跨境电商新服务、发展跨境电商新制造,昨日举办的“数说”跨境电商电视论坛发布了杭州综试区“新外贸新服务新制造”计划。

    这份计划显示,2018年,杭州综试区将重点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一是跨境电商新业态新模式创新培育专项行动,二是跨境电商新外贸业务拓展专项行动,三是跨境电商新制造产业提升专项行动,四是跨境电商新服务优化提升专项行动,五是跨境电商产销对接专项行动,六是跨境电商新品牌培育专项行动,七是跨境电商招强引优专项行动,八是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培育专项行动,九是“三新”标杆园区建设专项行动,十是跨境电商国际合作专项行动。

    其中,为了帮助更多传统制造企业转型升级走上发展“新路”,跨境电商新制造产业提升专项行动将引导一批传统制造企业加快向互联网新制造转型,联合速卖通、亚马逊制造+、Wish等对接杭州产业带,鼓励企业积极参与标准制定,加快申请欧美产品认证,培育一批数字研发和营销中心。

    联合各大跨境电商平台,举办新蛋全球峰会、阿里巴巴全球中小企业年度盛典和速卖通中国好卖家峰会、亚马逊全球采购大会……跨境电商产销对接专项行动一直在不遗余力地推动全球跨境电商大卖家与杭州制造商数字化产销对接。

    跨境电商新品牌培育专项行动则发挥着“一带一路”国际网络贸易促进中心作用,通过联合谷歌体验中心举办杭州新制造品牌促进周,联合阿里巴巴、亚马逊开展“制造+品牌”行动,逐步建立起较为完善的跨境电商出口品牌培育、发展和保护机制。2018年计划培育年销售额超过1000万美元的大卖家近100家,跨境电商新品牌50个以上。

    此外,为了加快培育一批新制造示范企业、新外贸大卖家和新服务龙头企业,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培育专项行动还在全市范围内选树300家跨境电商龙头企业,在政策扶持、培训宣传、市场拓展等方面推出便利化新举措。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朱晶晶  编辑:汪浩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