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颜值爆棚的杭州电竞女生成了妈妈的骄傲
2018-02-10 15:21:34 杭州网

聂榆在比赛中

LGD女子战队全家福。前排右一浙江妹子余晓婷,后排左一领队聂榆。

在刚刚结束的马来西亚一项电竞邀请赛上,杭州电竞战队LGD俱乐部女队拿到了冠军。

提到女子电竞选手,或许你会想到这样一些词:大长腿、高颜值……甚至是花瓶。但杭州这支女子电竞战队的妹子们,通过自己的故事告诉你更多关于女子电竞选手的“真相”:接触电竞是从小时候玩小霸王游戏机开始,放弃了枯燥的会计工作选择挑战更大的电竞,收入也就是和普通同龄人差不多……记者 徐毅

人总要为梦想活一次吧 财务总监变成了电竞领队

LGD女队现在有6名选手,个个都是“高颜值”,出去比赛的时候拍张合影,就会引来边上粉丝们的一片欢呼:“神仙姐姐们来了。”

川妹子聂榆是战队的领队兼选手,在电竞圈里,大家更喜欢叫她“Nova”。“大概七八岁的时候开始玩小霸王游戏机,那是和电竞的‘初接触’。我小时候成绩还不错,所以父母允许我在周末玩。”聂榆说:“爱玩游戏的习惯一直延续到了大学,如果那时候像现在这样有电竞专业,我想我肯定会去报考的。”

聂榆大学读的是财务专业,毕业后当了一名会计,“我微博的认证,前段时间都还是‘财务总监’呢。”聂榆在重庆工作的时候,会靠打游戏来释放压力,而她和朋友组建的战队经常会在重庆片区的电竞比赛中拿到名次。

去年7月份,聂榆因为DOTA2比赛认识了一名LGD女队选手,想让聂榆加入到LGD俱乐部中来。“不管怎么样,人总要为自己的梦想活一次吧。”在稳定的财务工作和充满挑战的电竞战队之间,聂榆选择了后者。

读环艺设计的诸暨妹子

毕业就成了职业选手

当时LGD女队正在进行重组,刚加入俱乐部的聂榆,就出任了领队一职。

电竞女子战队的领队是干什么的?“就是欺负队员啊。”聂榆一咧嘴,哈哈大笑。说是“欺负队员”,其实领队的工作很繁琐。

“虽然到俱乐部还不到一年,但我已经做过网管、技术人员,管理队员们的训练和比赛,还有财务主管,这个倒刚好是我的老本行。”说到这里,爱笑的聂榆又哈哈笑了起来。

聂榆这个领队,还要兼职当队员,算上她,LGD女队一共有6名队员,两个来自浙江,两个来自四川,还有两个分别来自山东和江苏。余晓婷是诸暨妹子,大学读的是环境艺术设计专业,读书期间就经常出外参加电竞比赛。大四实习的时候开始做电竞直播,慢慢在电竞圈子里有了一些名气。去年8月她大学毕业,正好LGD女队招兵买马。余晓婷经人推荐,顺利通过俱乐部试训,成了战队的正式队员。

从最难过的“家长关”

到如今妈妈的骄傲

聂榆和余晓婷都还记得,小时候只有成绩不错的时候,家长才会允许她们在节假日玩游戏。所以现在成为职业电竞选手,最初的时候家长们的不理解,是电竞选手们很大的阻力。

“我刚开始参加比赛的时候,别人问我妈我是干什么工作的,我妈有些郁闷地回答是‘打游戏’的,每次人家都会流露出不理解的眼神,‘这也是工作?’”聂榆说。

类似的困惑余晓婷也有过,她大学一毕业就走上了职业电竞的道路,在她心目中很开放的父母,“态度也就是不支持不反对”:“他们这一代人对电竞不是很了解,所以总会戴着有色眼镜去看待。”

随着聂榆成为职业选手,父母对于电竞的了解也在加深,现在妈妈不仅会关注电竞新闻,还会和女儿聊聊关于电竞的话题。去年聂榆和父母朋友一家人外出,朋友的儿子是研究生,他一听聂榆是电竞职业选手,就显得非常羡慕,这个时候聂榆的妈妈就很自豪地介绍:“成为电竞职业选手和考上研究生一样,都是很不容易的。”

在很多人的眼里,电竞职业选手意味着高收入,传闻中甚至都是“天价”。余晓婷说:“有些选手名气很大,他们比赛和直播的收入就高一些。但如果是一般的女选手,可能也就和同龄人的收入差不多吧,更多的是大家对电竞的一份热爱,想在这个行业里做出点什么。”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张一寒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社科联、社科院“我们的价值观”主题研讨会 ...
·用微视频讲好杭州故事 杭州网荣获2017年度全...
·杭州市政协委员肖伟:优化“一照多址”政策 ...
·临安办半程马拉松了 赶紧来提你的好想法
·勇敢救人的网红“体操哥”汪豪斌获授二等功
·【网络媒体走转改】做好暖心事 杭州拱墅居民...
·杭州强化节日禽类交易监管 查获活禽和未净膛...
·"碰瓷"团伙诈骗"阴招":用豪车作案 使美人计构陷
·夫妻所购婚房是“凶宅” 妻子:无限期推迟要孩子
·惊险!司机分神致车失控 轿车破墙“飞”下二楼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