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捡到一张40万的购物卡 她带着娃儿苦等失主两小时
2018-02-10 06:36:07 杭州网

    本报讯 2月8日中午,省人民医院望江山院区行政综合办公室收到一个快递,办公室副主任马华君打开纸盒,里面有一面锦旗和一封感谢信,“2月2日,我店遗失电子消费卡,价值数十万,万分焦急,发动门店人员一起寻找。万幸你院工作人员程鹏拾到,交给警方,才为我店挽回几十万的损失。”

    程鹏,望江山院区康复病区的女护士,是她吗?马华君忙核实情况。

    原来,2月2日下午4时许,程鹏和先生带着7个月大的女儿去银泰西湖店地下一楼购物。去洗手间时,她看到洗手盆旁边有一张被消费清单裹着的电子消费卡,拿起来一看吓一跳,购物卡上竟用黑色粗笔写着几十万大字,购物清单也显示已消费了十几万。

    “丢卡的人该多着急啊!”程鹏忙环顾周围,未发现有人在寻找东西,便在原地等失主。

    “你快好没?女儿醒了在找你。”先生的一个电话才把程鹏从思考中唤醒。程鹏哄着小奶娃,并将捡到的卡事告诉先生,夫妇俩决定带着奶娃一起等失主。

    1个小时过去了,不见失主。小奶娃却饿了,吵个不停,程鹏忙找了僻静地方给孩子喂了奶。时针已划过6点,为了尽快找到失主,夫妇俩一合计还是报警。

    第二天中午,派出所的民警给程鹏打来了电话,经核实卡内确实有40多万元钱,并告知已找到失主。

    “真是太谢谢你了,我们昨天就找了很久,以为没希望了,没想到今天接到派出所的电话……”电话那头,杭州一家企业的部门负责人(失主)激动地感谢。

    据了解,程鹏在大学时已是中共预备党员,2008年入职省人民医院后党员转正,平时工作积极,乐于助人。2017年8月,程鹏捡到一只手机,根据手机保存的号码,最终找到失主;她还加入民间义工组织,乐于参加社会公益活动。而这次,要不是遗失单位送来锦旗和感谢信,医院及科室的同事都不知道这事呢!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柯静 通讯员 宋黎胜    编辑:汪浩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微视频讲好杭州故事 杭州网荣获2017年度全...
·杭州市政协委员肖伟:优化“一照多址”政策 ...
·临安办半程马拉松了 赶紧来提你的好想法
·勇敢救人的网红“体操哥”汪豪斌获授二等功
·【网络媒体走转改】做好暖心事 杭州拱墅居民...
·杭州强化节日禽类交易监管 查获活禽和未净膛...
·小小科学家脑力“PK” 第二届“AST杯”生物 ...
·一辆公交车上的小偷多达15人 乘客是怎样的体验
·警方通知男子其子出车祸 反遭训斥:没事别乱编
·男子败光年货钱怕被妻追究谎称被抢 为逼真还...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