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回家的行囊 装满爱与思念春运期间的杭州地铁 外来务工人员客流明显增加
2018-02-10 06:28:38 杭州网

春节日益临近,越来越多返乡的外来务工人员身影出现在杭州地铁车厢,在匆忙的身影中,五花八门的行囊是他们春运途中的标配。他们在地铁站中转,前往火车东站、城站等交通枢纽,带着一年的收获以及对家人的思念,踏上回家的列车。

在地铁1号线的列车上、站台里,这几天,记者与这些来自全国、服务杭州的人们聊起了他们背上的行囊和回家之路。

回家行囊:一台高压锅

90后在外,想念妈妈烧的菜

眼前这个身高1.85米的90后小伙子名叫赵阳,是安徽阜阳人,2017年他第一次离开父母,到杭州一家工厂谋了一份工作。大男孩也有“小九九”,买高压锅当做礼物送给父母也是有私心的。“告诉你吧,在外面大半年,最想念家里妈妈做的菜的味道,希望今年的年夜饭,高压锅可以派上用场,全家人都能享受到。”李阳说着呵呵笑了出来。

他要乘坐的是K5612次列车,凌晨3点从杭州城站火车站发车,赵阳傍晚5点就出现在火车站的站台里了。为什么这么着急?他说:“这就是回家的心情。”他说,总感觉早一点出发,早一点到火车站,就离家、离父母更近一点。

回家行囊:一摞塑料桶

在杭州,感觉很幸福

在外务工,有些会过日子的夫妻,总是舍不得丢弃任何可以派上用场的东西,即便是废弃的塑料桶,他们也要拎回千里之外的家里。下午4点30分,这一对拎着一摞塑料桶的夫妻,虽然才30多岁,但生活的沧桑让他们看起来要比实际年龄苍老一些。他俩从地铁1号线火车东站站下车,准备赶火车回贵州老家。

男的姓熊,妻子的右手因为几年前的一场意外被截肢。夫妻俩一起在转塘的一个工地上打工,他们对杭州的印象很不错,“安全、讲道理,对残疾人也没有看不起。在杭州,挺好的,感觉很幸福。”妻子说,因为老家没有自来水,他们把工地上废弃的塑料桶洗干净,过年可以多接一些水用。

回家行囊:二手电脑

在外打工,最惦记孩子的学习

谈起带回家的礼物,虽然东西在老家都能买,湖南娄底的伍大哥还是在杭州的电脑市场买了个二手电脑带上。精打细算的他给记者算了笔账:吃穿用品在哪儿买都一样,电脑这种东西县城里选择不多,价格也贵,不如在杭州的选择多,价格可能还便宜一些。于是,咬咬牙,电脑,买下!

伍大哥原本买了星期天出发的车票,妻子打来电话来说儿子这次期末考试退步了好几名,他心里着急,又寻思着早点回去,于是提前了好几天就到火车站碰碰运气。最后买到的虽然是站票,但所幸改签提早出发的愿望实现了。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葛晓路 文/摄    编辑:汪浩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用微视频讲好杭州故事 杭州网荣获2017年度全...
·杭州市政协委员肖伟:优化“一照多址”政策 ...
·临安办半程马拉松了 赶紧来提你的好想法
·勇敢救人的网红“体操哥”汪豪斌获授二等功
·【网络媒体走转改】做好暖心事 杭州拱墅居民...
·杭州强化节日禽类交易监管 查获活禽和未净膛...
·小小科学家脑力“PK” 第二届“AST杯”生物 ...
·警方通知男子其子出车祸 反遭训斥:没事别乱编
·男子败光年货钱怕被妻追究谎称被抢 为逼真还...
·“旅行青蛙”游戏开发主管:真没想到在中国这...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