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时隔三个多月 民警三赴江西终于找回16岁女孩
2018-02-09 16:40:15 杭州网

    2月9日,时隔三个多月,小玲(化名)终于回到淳安姜家镇自己家中,在春节前与家人团聚。如果不是民警锲而不舍地把女儿找回,估计小玲的父母只能在深深自责中度过这个新年了。

    小玲今年16岁,在校读初中。她平时都是学校和家两点一线的生活,除了去同学家,没有独自离开过家乡。

    去年10月31日晚,小玲与母亲因一点琐事争吵后,赌气独自离家外出。父母发现孩子离家,到亲戚朋友家找过,但没有小玲的踪影,父母只是认为孩子正处在叛逆期,发脾气离家,等她气消了、身上的钱用完了就会回来。没想到,等了几天都没见孩子回家,父母着急了,四处寻找了近一个月。在这段时间里,父母找遍了亲戚和小玲的同学家,始终没有一点可靠的消息,他们担心女儿是不是被拐卖了。

    2017年11月下旬,小玲的父母向淳安县公安局姜家派出所求助。民警余斌详细了解了小玲的情况,小玲的父母说,孩子临走时孤身一人,没有带手机,身上只有一百多元钱,而且离家已近一个月,事情的严重性让民警也感到揪心。

    所长程建祥在了解事情后,当即派出警力成立寻找小组,展开寻找工作。民警查看了大量监控和对关系人走访调查中,排除了人为作案的可能性。随后通过海量数据的查找,并对相关的信息进行分析发现,小玲曾经在江西省南昌市出现过,之后无法查到再具体的信息。

    这一发现曾让民警和家长都为之一振,为了尽快找到孩子,民警立即赶赴南昌,在当地派出所的帮助下,围绕曾经出现过的周边县市开展调查,发现小玲从南昌火车站出现后,便再无法查到她的行踪。

    一周后,民警接到南昌当地派出所的电话,称萍乡市有一个与小玲有过联系的人叫小丹,民警立即与小丹进行联系,然而这一次依然没有收获,这位小丹并不认识小玲。

    寻找工作一度陷入僵局,姜家派出所民警始终没有放弃寻找,并改变侦查思路,与淳安县公安局网警大队合作查找,网警大队民警经过仔细查找,终于在2月6日,得到小玲在南昌高阳市的消息。这一次民警带着小玲的亲属一同前往高阳市,几经查找,终于在一名叫小黄的家中找到了小玲。

    小黄,江西人,今年19岁,他和小玲是网上认识的网友。小玲离家出走后,带着身上仅有的170元钱和学生证,一路买半价票前往江西高阳市去见认识一周的网友小黄。小黄今年高中毕业,不打算继续上学,也没有外出找工作,平日就在家玩游戏、看电视,小玲在离家的这近三个月期间,一直住在小黄家。民警还了解到,小黄的父母曾多次劝说过小玲向家中的父母报个平安,可小玲并没有与父母取得联系,直到民警带着她的亲属出现在她面前时,经过耐心劝导,倔强的小姑娘才认识到自己错误,一家人终于可以安心过个团圆年。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记者 包敦远 通讯员 章飞燕 徐露    编辑:尹文栋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网6大服务项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网络媒体走转改】石桥街道杨家村经营户写 ...
·男子涉嫌醉驾被抓后的表演 让交警都崩溃了
·莫焕晶死刑!蓝色钱江保姆放火案一审宣判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 ...
·杭州全面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平台
·市春风办与传化慈善基金会签订“传化·春风 ...
·女孩朋友圈发轻生信息 500里外民警凭定位救回
·投资公司卷3000多人借款跑路 有老人投150万积蓄
·女子肾被丈夫偷卖掉 只因娘家付不起2万元嫁妆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