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海关破获2018年首起白糖走私案
2018-02-09 16:24:28 杭州网

    “悔不当初,我不该动这个歪脑筋……”向杭州海关缉私投案自首的戴某眼里噙着泪水说。2月9日,杭州海关对外公布,侦破一起海上白糖走私案,共查证走私白糖1790.6吨,案值1833万元。这是杭州海关2018年破获的第一起白糖走私案。

    2017年7月,温州瑞安市公安局在温州瑞安某临时码头查获一艘名为“浙临机622”的货船。这艘货船满载着500吨袋装白糖,这些袋装白糖外包装印有英文,产地显示泰国,但却没有相应的通关手续和货物单据。杭州海关隶属温州海关缉私分局随即介入调查。

    经查,以戴某为首的犯罪团伙利用手中掌握的船舶,夜间到公海去过驳白糖,随后绕关走私到温州瑞安的非设关地私人小码头,上岸后贩卖给上家帮忙联系的“客户”。为了逃避海关监管,每次走私白糖前,都事先与上家联系,谈妥走私白糖的交易时间、价格、数量以及海域,行动时机都选择在深夜,利用夜色掩护,从非设关地小码头靠岸。交易时,随机选择一张纸币,将纸币后4位数字通过微信发给现场交易人,作为走私白糖过驳时的交接凭证。

    东窗事发后,戴某和帮助他周转资金的林某、周某、何某闻风而逃。杭州海关缉私警察一边上网追逃,一边多次上门通过家属做几人的思想工作,鼓励他们投案自首。一个月后,2017年8月,戴某主动向缉私部门投案自首,并如实供述了自己先后5次雇佣人员出海走私白糖的事实。此后,林某、周某、何某陆续到案。案件全面告破。

    杭州海关缉私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白糖走私不仅扰乱国内市场秩序,更重要的是,走私白糖来历不明,构成成分不清,走私分子偷运过程中几经转手,很难保证白糖质量。

    为了高效、精准打击白糖走私,杭州海关加强对外执法协作,与地方政府联合制定白糖走私“联打、联查、联防、联控”行动方案,加强与海警、公安边防、海洋渔业、海事、国税等部门的合作,组成多个联合行动组,有的负责在江口候潮设卡密切监视江口动态,有的负责在重要道路卡口盘查,开展路面巡查,有的负责对沿线码头、江岸线及支流开展巡查,检查码头过驳设施及沿线“三无船舶”,有的负责对白糖经营企业、白糖储存点及用糖大户进行执法巡查,全面构筑起“海上查缉、沿岸防堵、口岸治理、市场清理”的立体防控体系,对白糖走私链条各环节实施精准打击。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通讯员 由晶晶 记者 王索妮    编辑:尹文栋    
     图库
雪落武当
为“世界巨眼”装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雪后巴黎
赵雅芝悼念法海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杭州网6大服务项获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网络媒体走转改】石桥街道杨家村经营户写 ...
·男子涉嫌醉驾被抓后的表演 让交警都崩溃了
·莫焕晶死刑!蓝色钱江保姆放火案一审宣判
·“杭网议事厅”被评为杭州“市民之家”2017 ...
·杭州全面打造一流政务服务平台
·市春风办与传化慈善基金会签订“传化·春风 ...
·投资公司卷3000多人借款跑路 有老人投150万积蓄
·女子肾被丈夫偷卖掉 只因娘家付不起2万元嫁妆
·男子不满女网友虚构投资项目 放火烧屋获刑3年半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加拿大松鼠滑水萌翻天

刘亦菲深夜发文“ ...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