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杭州一小河抽干水后,竟露出200多辆共享单车!
2018-01-25 07:51:28 杭州网

现在走在街头,不少人感觉共享单车越来越少了,那么车子去了哪里呢?也许,它们隐藏在你不知道的地方,比如河底。

前段时间,下城区河道中心在给红西河清淤的时候,在淤泥里发现了200多辆共享单车,ofo、哈罗、小鸣单车等各个牌子都有。十多个市政工人,花了一天多的时间,才把大部分车子打捞上岸。

共享单车的出现,为城市居民短途出行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但由此带来的问题也日益显现,如随意停放、挤占道路、无人运维、押金无法退还等。现在,围绕共享单车投资的潮水逐渐退出,仍在运营的共享单车集中到少数几个品牌,这些问题到了必须解决的时候了。

本届政协委员当中,有不少人的提案就是关于共享单车管控的。细细看来,加快完善法律法规、引入个人征信系统以及押金管控这三个方面,是委员们最为关心的。

河道清淤发现200多辆共享单车

在杭州市风帆中学和长青小学中间,有一条隐藏在居民区的河道——红西河。周边是灯塔新村,三塘柳园、兰园、樱园、桃园等居民楼。河道周边绿化做得不错,还自带一个小公园,是周边居民散步的首选之地。

2017年12月底,下城区河道中心开始给红西河清淤,车把、车轱辘、脚蹬……随着河水不断下降,一辆又一辆被淤泥裹住的共享单车浮出水面,红西河也变成了周边居民口中,会吸引共享单车的“怪河”。

市政工人将陷在红西河底淤泥中的共享单车清理上岸

当时作业的市政工人说,河底的共享单车什么牌子的都有,其中ofo、哈罗和小鸣单车最多。从车身的痕迹判断,这些共享单车被扔在河里应该有段时间了,车身都深埋在淤泥里头,有的车身已经有锈迹,清理起来特别难。“埋得蛮深的,有些已经和淤泥混为一体,一眼看去很难发现。”

推荐阅读:

大雪天最怕的事发生了!10岁女孩险丧命

600碗腊八粥送老人 爱心车队的温暖准时送达

开通“微粒贷”请你先交点技术费 2000多人上当

在岗位上病倒 看守所的他每年收到十几封感谢信

“邪典”视频、游戏早有了 业界人士呼吁出台法规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王潇潇 叶仪霖 殷军领 周丹红    编辑:张一寒    
     图库
黄河壶口段流凌封河
图片故事|大熊猫 ...
人生璀璨如烟火
莫克兰海沟现藻华现象
李冰冰直播玩蜘蛛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安吉积雪太多女司机一脚刹车挂在了河边 大雪...
·受大雪影响铁路杭州站25日26日有34趟列车停运
·2018的第一场雪,下的那么深下的那么认真!
·受雨雪冰冻天气影响杭州机场25日部分航班取消
·桐庐严查非法烟花爆竹守护春节平安
·持续雨雪天气 来看看杭州城区应急仓库准备如何
·直播回放:好料好意好兆头 方回春堂腊八粥来啦
·"老顽童"练弹弓射击找乐子 打烂医院70多扇玻...
·中国版《米其林指南》发布 黑珍珠餐厅指南值...
·这款毛衣网上走红卖断货 专治春节回家亲戚" ...

美18岁女子怀孕6月...

法国巴黎:OFO“小...

芭蕾舞国标舞舞剧 ...

关晓彤大跳热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