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打造下沙新城为目标抓好工程建设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09:22   

    1月24日上午,开发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邵立春带队调研城市建设中心工作,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副主任陈金生陪同调研。

    在幸福路下穿隧道工程和九沙大道便道工程现场,邵立春深入施工现场详细了解工程项目的推进情况,要求城建中心加快建设进度,力争两个工程在春节实现顺利通车。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邵立春充分肯定了城建中心在“基础工程建设、城市面貌改善、回迁安置”等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新的一年,城建中心要重点做好三个方面工作,一是要抓实工程建设,贯彻落实好党工委管委会务虚会和下阶段年度工作会议要求,围绕开发区“三大战略”的实施和打造下沙新城、下沙科技城的决策部署,把握好工程建设,同时要总结好经验教训,不断创新、调整体制机制,实现“不破不立,大破大立”的工程建设新局面;二是要抓好重点工作,对照时间节点安排,协调相关职能部门,尽快实现幸福路下穿隧道和九沙大道便道通车,全面清理安置后相关工作,抓好新开工、续建、竣工项目的建设和难点问题、遗留问题的解决,建立工程建设定期例会制度,不断完善体制机制,进一步规范整顿建筑市场秩序;三是要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一把手要落实好“一岗双责”,不断强化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增高干部队伍“四个意识”,提升自身能力素质,为打造下沙新城做出更大的贡献。

    对于城建中心下阶段工作任务,陈金生也提出了几点要求,强调要把握好重点工程,加快幸福路下穿隧道工程和九沙大道便道工程的建设进度,力争春节前两条道路实现通车;要做好安置房购置资金、剩余安置房资产、配套设施、安置房维修、安置房物业移交等工作的清理,实现安置后续工作全面清零;要抓好重点基础项目建设推进,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建设、续建项目扫尾和竣工项目管理移交工作;要不断完善体制机制,建立项目经理、监理、代建单位定期例会制度,确保责任到人,同时清理一批实力不足、不诚信的建筑企业,引入优秀的建筑企业,从而规范整顿建筑市场的秩序。

    会上,城建中心主任代表班子成员详细汇报了去年工作成效、2018年的工作思路以及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不足和意见建议。新的一年,城建中心将坚持目标导向,通过加快推进新开工项目、续建及竣工项目、备选项目的建设工作,抓实重点项目推进;将坚持问题导向,通过计划引领抓统筹,创新举措抓协调,落实责任抓执行,抓好体制机制建设;将坚持“培用”导向,不断强化思想教育、能力建设和党风廉政建设,提升干部队伍的精气神、凝聚力和防腐拒变能力,打造一支专业化的铁军队伍。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杨渐  编辑:吴阳杰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