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地铁2号线开通首日 良渚站成网红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09:22   

租房中介说 已迎来多路租房客

昨天,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后首天,截至23时,全天进站客流约240996人次。

其中,丰潭路站-良渚站段,进站客流达25024人次。

客流排名前三分别是三坝站、金家渡站、杜甫村站。

快报直播地铁和小车的这场比赛

50万网友在线收看

城西上下班高峰时非常拥堵,大家都盼着地铁。那么,2号线开通后,出行到底可以快多少?

昨天,快报直播团队兵分两路,16:30,一路从良渚乘坐地铁去凤起路站,一路则由报社司机丁师傅开车从良渚前往凤起路。

地上和地下,小车和地铁,比一比,赛一赛,到底谁快。

地铁直播团队从良渚出发后,20分钟到达了丰潭路站。此时丁师傅的车子还在文新路上。他说,运气不错,没有堵车,平时高峰段,这段至少要开1个小时,地铁可以省下近三分之二的时间。

40分钟后,地铁到达凤起路站。丁师傅耗时为45分钟左右。

时间看着相差不大,但丁师傅说,主要由于是平峰,路况较好,高峰的话,可能需要近一个半小时。

当然,地铁的优势不仅仅有速度,更重要的是准时,并且很少会有突发情况出现,而路面突发状况太多,时间很难把控。

昨天,共有约50万网友通过杭州新闻App和新浪微博、人民日报、腾讯、头条号、网易等直播平台收看了本次直播。

开通首日五个时间点实录

16时30分:

地铁2号线丰潭路站-良渚站提前开通

昨天16点30分,瞿阿姨刚从滨江表演完回家,她家住丰潭路站,本以为还要在古翠路站换乘,结果到站后列车又继续往西行驶了。

比原本预定的时间提早了半小时,2号线丰潭路站-良渚站悄悄开通了。列车上原本以为坐过站的乘客都开心地笑了。

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后,对城西的居民来说,到底有多方便?

我们昨天乘坐大致计算了一下——

从良渚站上车,7分17秒后到达金家渡站。约16分钟后,抵达三坝站。20分30秒后,丰潭路站到了。而从良渚站到武林门站,只需要30分钟。如果从居民较为集中的三墩站出发,到武林门站大概19分钟。

其中最长的一段区间是白洋站至杜甫村站,3分钟左右。最短的区间是古翠路到达丰潭路,不到2分钟。

将来城西区块包括古墩路段、浙大紫金港校区、文新街道、三墩镇以及良渚街道的居民,出行可以选择乘坐地铁2号线,避开古墩路的拥挤,省时又省力。

17时:

良渚站成为新网红

住在蔚蓝郡的吴先生,昨天特地打车上班,就为了下班时能体验下地铁的便捷。“我单位在莫干山路,开车上班,不堵车花在路上的时间是1小时。每月车子油费在800块左右。”吴先生说,地铁开通后,良渚站到学院路站,单程5元,一天来回车费10元就够,用支付宝还能打折。一个月只要300元左右,比开车省太多了。

从古翠路站上车的小葛,则是约了良渚附近的房产中介去看房。“我现在住在翠苑,60平方米的房子三个人合租,租金要3800元,结果上个月房东说准备涨价了。”小葛打算去良渚找个租金便宜的新房子。“远一点没关系,地铁还是蛮方便的。”

22分钟后,小葛到达良渚,来接待的中介经理表示,良渚附近的单间,月租金在1000元左右,还

有不少几百元的房源,已有不少外地来杭的租房客来此探营。

在良渚站A出口,余杭公共自行车公司还设置了一个临时租还点,大约有40-50辆公共自行车,给居住在周边的居民提供了不少便利。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张琳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昨天,杭州地铁2号线全线开通后首天,截至23时,全天进站客流约240996人次。 其中,丰潭路站-良渚站段,进站客流达25024人次。 客流排名前三分别是三坝站、金家渡站、杜甫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