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亚运会前运河新城计划建成 风格主打现代感和国际化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12-28 07:49   

三座电厂冷却塔外立面用彩绘改造

杭州炼油厂作为工业遗存发展会展业

顾扬路效果图

沿着拱康路一直往北,远远就能看见道路尽头立着三只圆墩墩的大冷却塔,那里是杭州半山电厂。

马路两边,拆倒的农民房和崭新的安置楼交叉出现,不时开过几辆大卡车,扬起一阵尘土。

这是一块正在蜕变的区域,位于杭州城北,以前是重工业区。现在,随着杭州炼油厂等企业的关停,大刀阔斧的改造正在进行。

规划中,这块区域将改造为运河新城——

东至拱康路,南至石祥路,西至巨州路及京杭运河,北至余杭界,面积约7.27平方公里。

分为北、中、南三个片区,北片区为居住区,中片区是运河文化展示区,南片区以运河文化体验为主题。

而在运河岸边,会打造一条景观带。

一所小学一处安置房两条路

昨天开工四个城中村改造项目

昨天,就在运河新城中片区的谢村附近,市运河集团举行了城中村改造安置房及公建配套设施集中开工仪式(分会场),宣布四个项目正式开工建设:一所平安桥小学、一条顾扬路、一条三里洋路和江干区凯旋单元的安置房。

平安桥小学——

位于平安雅苑旁,总投资约3.6亿元。

规划图中,校园三面分别被杭钢河和平安桥河抱揽,校园建筑呈一个“河”字,有3幢教学楼、2幢综合楼,都是4层,可容纳30个班。

内部还将配备食堂、图书馆、报告厅、体育馆、操场等功能区域。

共有167个停车位,校门口就是中片区将来的次干道顾扬路。

以前,谢村的孩子们到了读书的年龄,只能送去老谢村路一个很小的学校,还有个两公里的距离,2020年9月平安桥小学交付后,孩子们出了家门,就到学校了。

另外,北部今后还会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小学,有一所运河新城实验小学。

顾扬路——

联通金昌路和杭钢河,打通运河新城南北,与南面东西向的三里洋路组成“十”字,大大完善中片区原本欠缺的交通路网,将极大方便市民出行。其中通到杭钢河上,还会搭起一座桥,全长215米,桥面宽32米,可通车可漫步,桥下最低高度4.5米,保证杭钢河上的船只通行。

这座桥还是“颜值担当”,一根根护栏交错安装,整体呈波浪形,如同运河的层层波涛。同时还会在桥上营造炫丽的夜景灯光秀,成为运河夜游的一部分。

杭钢河的两岸也会有相应的绿化景观设施相搭配,但是不会像拱宸桥附近一样古香古色,而是现代化、工业化的风格,与运河新城中片区的工业遗存特点相配套。

   推荐阅读:

    杭州举行陈浩同志先进事迹报告会

    儿科爆满 杭州这波流感究竟有多严重?

    专车接送听讲座送东西 目的是要老人出“运费”

    iPhone手机越用越卡?苹果公司:为延长续航时间

    材料上涨 下定金保价?年底装修这些套路你要知道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叶怡霖  编辑:高婷婷
返回
沿着拱康路一直往北,远远就能看见道路尽头立着三只圆墩墩的大冷却塔,那里是杭州半山电厂。 马路两边,拆倒的农民房和崭新的安置楼交叉出现,不时开过几辆大卡车,扬起一阵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