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昨天杭州七堡两幢楼房着火 很多人现场观摩(图)
2017-09-30 09:19:02 杭州网

杭州消防做了一场外墙保温材料耐火试验

昨天下午,杭州杭海路七堡社区的两幢居民房突然起火,火苗从几个窗口冒出,引燃外墙保温材料,冒起滚滚黑烟……

这是消防部门进行的模拟建筑外墙保温材料火灾试验。两幢砖混结构待拆民房用不同保温材料和施工工艺,制作了5组外墙立面。

消防员还在各个房间放置了一些废旧家具、装修材料等可燃物,模拟通常火灾发生时的状态。

14:00,现场指挥员下达点火命令,试验开始。建筑被点燃后,室内的火苗立即蹿出窗外,浓烟滚滚。

可以看到,B1级的外墙阻燃性明显高于B2级,而另一侧的B3级蓝色保温层一下子被点燃,慢慢融化,滴下大量带着火星的油状物。

近年来,高层建筑火灾频发,2009年北京央视新址火灾,2010年上海胶州路公寓火灾,今年英国伦敦高层公寓火灾,都因为大量采用了可燃外保温材料,火灾时外立面发生立体燃烧,造成了重大人员伤亡和经济损失。

“保温材料一旦起火,整幢楼四周会被大火包围,人很难逃出来,消防员也很难救援,尤其是登高车达不到的高层建筑。”浙江省公安消防总队防火监督部部长徐景说,目前,消防部门正对省内高层建筑排查,不符合要求的将整改。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陈中秋 文/摄 通讯员 杨博轩    编辑:郑海云    
     图库
杭州断桥迷失雾中
天安门广场“花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10月1日起 杭州天然气所有业务都能在网上办了
·“知”国庆“观”庆典“绘”国旗 小朋友庆祝...
·他负命案流窜12年终被擒!还是25年前一宗大 ...
·涉及974户国有居民 望江街道正式启动今年单 ...
·叮咚 你的国庆天气包到啦!杭州总体平稳 国 ...
·杭州一场模拟火灾实验引发公安部消防局领导关注
·浙江全面停止号牌号码拍卖 车号牌50选1
·高校性教育课5秒被抢光 网友:这应该是必修课
·四兄弟不知妈妈自杀 和尸体共处一周照常生活
·两车相撞母女未系安全带被甩出车外 险遭碾压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