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文明小塘糖”美丽行动明天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10:47   

塘栖水南桥头设置的文明拍照留影墙

明天,长假就开始了,你的朋友圈,是不是又开始被晒吃晒喝晒风景了?

今年国庆,想不想晒点更有意义的?比如,一起晒文明!

由都市快报和塘栖镇人民政府一起推出的“我是文明‘小塘糖’”美丽行动,要伴你过一个文明的节日。

每到国庆,杭州城北的千年古镇塘栖为纪念运河开凿、传承民俗文化,都会办一个水乡开运节。今年的开运节有五种“好运道”,其中一种就叫“文明运”。

“日常生活中,尤其国庆等出游高峰,我们会发现有诸如大声喧哗、随意插队、乱扔垃圾、随意乱刻乱画等不文明行为。怎样让文明成为一种自觉?塘栖是全国文明镇,结合9月的公民道德宣传月,我们在开运节中加入了这项文明礼仪活动。”塘栖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9月27日上午,一群小朋友在广济桥边进行了“我为美丽塘栖添砖加瓦”瓦片彩绘活动,标志着文明活动正式开始。

除线下活动,我们还把这一活动做成了H5《美丽行动·我是文明小塘糖》:前面5页动画向你展示的是“十不文明规范”,第6页会邀你上传“你镜头中的文明”,生成一张海报,点击保存图片,就可以在朋友圈晒你的文明(也可以转发链接到朋友圈,让更多的人来参与)。

“为什么叫小塘糖,前一个塘是塘栖的塘,后面一个糖是甜蜜的意思,寓意这是塘栖一个甜蜜的行动,一起拥抱文明,一起迎接十九大。”塘栖镇政府工作人员说。

为了有更好地参与和传播,活动还设计了一个“分享10000元文明加油礼”环节。

国庆期间(10月1日到8日),我们每天将评出五个“最文明(分享到朋友圈的文明海报图片)”,每人获一张200元的加油卡,为文明加油。

具体参与办法:扫一扫二维码,生成文明海报,分享到朋友圈,并将“朋友圈截图+姓名+电话”发送到“我们大杭州”微信公众号。我们将每天选出5张“最文明”海报,在第二天的“我们大杭州”微信号公布(更多详细操作说明关注“我们大杭州”微信下方菜单栏)。 

国庆结束后,我们将从8天中选出的40张“最文明”海报,请杭州市文明办专家一起指导,选出两张作为“2017国庆最文明”海报,每张给予1000元面值的加油卡(加油卡的发放,国庆后我们会一一通知)。

活动明天凌晨0点正式开始!一起过个文明双节吧!

附:2017塘栖水乡开运节系列活动

1.传统米塑宴中秋 幸福团圆庆国庆(10月1日至8日)

10月1日至8日在广济路步行街上有米塑作品展。

2.“美丽塘栖我的家”征文朗诵活动(9月29日晚上)

前期“塘栖好地方”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征文启事,围绕“喜迎十九大”、“美丽塘栖我的家”等主题进行了现代诗、散文征集,当天活动对部分获奖作品进行朗诵演出。

3.旅游民俗体验(10月1日至8日)

每天在不同地点分时段举行制作体验:中医文化体验,水南,方回春堂(10:00-11:00);重阳糕制作体验,水南,青荷民宿大厅(10:00-11:00);中秋月饼制作体验,水北,汐糖民宿大厅(13:00-14:00);米塑体验,水南,百年汇昌(13:00-14:00)。

4.文明礼仪活动(9月27日上午)

在水南广场组织小朋友举行“我为美丽塘栖添砖加瓦”瓦片彩绘;设置文明拍照留影墙。

5.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10月7日12:00-15:00)

京杭大运河自行车超级挑战赛于10月3日在北京通州始发,塘栖将作为本次赛事杭州赛段的终点,计划于10月7日下午迎来整个赛事的最终冲刺。

6.“社戏八天乐”(10月1日-8日上午10:00-11:00)

水南古戏台社戏表演,天天好戏。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涛 摄影 褚良明 通讯员 胡丹 高宏斌 孙晓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