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全面停止机动车号牌号码拍卖 原车牌保留条件放宽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09:18   

据浙江省公安厅车辆管理所消息,从昨天起,浙江正式启用全国统一的机动车号牌选号系统,汽车上牌选号从原来的20选1增加为50选1,群众通过互联网仍可在规定号段内自编自选号牌,全面停止号牌号码拍卖。

全省停止号牌号码拍卖

从2006年起,我省(除杭州外)小型客车号牌号码采用公开竞价的方式实行有偿使用,拍卖所得用于交通事故社会救助基金。

按照公安部《关于规范和改进机动车号牌管理工作的通知》,从9月15日起,全省停止号牌号码拍卖,存量号牌号码统一投放选号系统,并向社会公示,每位群众选号机会均等。

杭州市小客车增量指标竞价仍按照原规定执行。

群众可采用两种途径选号

采用统一选号系统后,群众有两种选号途径:

一是到车管所登记窗口通过公安网进行“随机选号”;

二是通过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 (简称“互综平台”)(www.12123.gov.cn)和“交管12123”App进行“随机选号”或“自编自选”号牌。

“互综平台”和App仍保留自编自选号牌

即日起,公安网将不再设置自编自选选号模式,群众可通过互联网“互综平台”或“交管12123”App,在规定号段内自编自选号牌。

为方便群众自编自选号牌,各地车管所登记窗口将设置互联网选号终端,同时派专人引导。

随机选号范围扩大至“50选1”

全省随机选号范围扩大,从“20选1”增加到“50选1”,群众可在随机抽取的50个号码中,选取自己喜欢的车牌号。

50个号码显示在同一屏幕中,一目了然。群众应在3分钟内完成选号。

购买二手车、旧车转让或报废

原号牌号码可保留

购买二手车可保留原机动车号牌号码。

旧车转让或报废后,原车主再行购买新车或者二手车,既可使用原号牌号码,也可申请使用新号牌号码。

原车主在一年内没有申请使用的号牌号码,将重新进入选号池,向社会发放。

另外,申请使用原车号牌时限继续放宽。将使用原机动车超过三年可以保留该车号牌,调整为使用一年后即可申请保留;同时将保留原号的申请时限由原车转让或报废后6个月内提出,调整为一年内可以提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林琳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