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64年没见了,我真的很想找到你们 “秀爱杭州”后台收到了一份最动人的请求
2017-09-30 07:21:38 杭州网

“秀爱杭州”后台收到了一份最动人的请求 1953年在天长小学读四年级的同学们

“欣闻杭州日报‘秀爱杭州’活动,我有一个小小的请求。能不能帮我找一下1953年在天长小学读四年级的同学们,我有初中同学群,高中同学群,唯独没有小学群。64年了,我真的很想他们。”

9月27日,“秀爱杭州”的后台,收到了一份动人的请求。

昨天,我们联系上了照片提供者李昊,李先生今年已经75岁了,这段珍藏了64年的同学情,成为他心中割不断的存在。借着“秀爱杭州”这个活动,我们把李先生的心愿晒出来,如果1953年,你也在天长小学读四年级,请尽快跟我们联系,你的同学李昊正在找你。

1953年那个夏天

李昊是地道的杭州人,出生于山子巷4号,也就是现在马寅初纪念馆附近,“那个时候马路哪有现在这么宽,二层楼的房子都是很稀奇的了。”

1949年,7岁的李昊进入杭州市拨款建造的第一所公立小学——天长小学读一年级,此后的4年,是李昊童年生活里最快乐的时光。“我们班男生女生感情都很好,那个时代,我们会一起跳集体舞,一起做手工,课程真的叫丰富多彩啊。”

4年的同窗时光在1953年的夏天画上了句号。由于父亲工作调动的关系,李昊从天长小学转入了当时的下城区第二小学,这一走就和老同学们断了联系,留下唯一的念想,只有那张四年级远足时留下的照片。

“我记得很清楚,这张照片是在柳浪闻莺远足的时候,一个解放军叔叔给我们拍的。男生一张,女生一张,现在我手里只有一张女同学的照片。”时隔64年,李昊对于当年的记忆已经有点模糊,图片中5个扎着麻花辫的姑娘,他也叫不出名字,就连这张珍贵的照片是怎么到了自己的手里,都有些想不起来,“我在想,是不是大家知道我要转学了,送给我做纪念的。”

从此,1953年的夏天,永远停留在那张黑白照片里。

2017年那次校庆

64年过去,当年的小男生已经成为一个古稀老人,不变的是李昊心中始终惦念的同窗情。随着年岁的增加,想要找到老同学的念头越发强烈,李昊说:“我有初中群,高中群,唯独没有小学群,我是真的很想找到每一位同学啊。”

2017年5月20日,天长小学迎来90周年校庆,李昊觉得这可能是遇到老同学的最好时机,他兴冲冲带上那张合影,准备去母校找同学。因为这张合影不大,去之前李昊特意去照相馆把照片放大,照相馆老板娘一看,连连夸赞:“这个年纪穿得这么洋气的姑娘儿真少。”李昊当场决定再放大五张,“我心想要是遇到了老同学,一人送一张。当然我特别想念我的男同学,多么希望能找到他们,找到每一个同学。”

结果呢,李昊的五张合影,一张也没有送出去。那一天,现场那么多人,他一个同学也没遇到。李昊不甘心,找到了天长小学校庆办,试图从历届毕业生名单中去寻找。翻遍了名册,也没有看到熟悉的名字,“ 我非常想念童年的小伙伴,你们在哪里啊。”

苦苦寻找的人,一个也没有来,今年5月的那次校庆,成了李昊心里的遗憾。

老同学,你们在哪里

这段时间,杭州又到了赏桂出游的好时机,李昊手机上的同学群也热闹得很,大家都想着聚一聚,聊一聊,“退休了有大把的时间,杭州这么美,总要到处走走吧。”这样一来,让李昊更加想找到小学同学,64年不见,他想跟同学们说的话真的太多了。

9月22日,李昊在《杭州日报》上看到了面向全城征集故事的“秀爱杭州”活动,“我就想试一试,看看这个平台能不能找到我的老同学。”上传了那张合影之后,李昊把和同学的故事写了整整一个文本框,“小时候的回忆太多了,但我年纪大了,同学们的名字真的不记得了,当时应该有好几个班,可我连自己是哪个班的,也记不清楚了。”

今天,杭州日报在这里替李昊老先生发出最真诚的寻人启事。1954年,如果你正好在天长小学读四年级,如果你有一个同班同学叫李昊,请尽快与我们的大众热线取得联系,你的同学李昊正在找你们。

长亭外,古道边,芳草碧连天。人生难得是欢聚,惟有别离多。64年了,迎来送往那么多的人和事,老同学,这次我们能不能再相逢?

“秀爱杭州”请你继续

如果你也有承载回忆的照片,如果你也有充满真情实感的故事,请拿起手机,扫一扫二维码,上传你的照片并留下你的故事,获取一张属于你的电子卡片。

参与活动的你,有机会赢取我们准备的双重奖励:

1、我们将选出一批优秀故事,为照片主人公定制一张“有声照片”,请专业摄影、摄像人员通过影像、声音、图片,在报纸和移动端将好故事传播出去;

2、我们将选出一批优秀照片,并将它们巧妙融入“杭州新十景”长图中,长图制作完成后将会面向全网展示;

在最好的城,遇上最好的你。来吧,请说出你和杭州最动人的故事!

扫描二维码

参与“秀爱杭州”

我们将选出10个好故事

送上“有声相片”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丁岚    编辑:汪浩    
     图库
杭州断桥迷失雾中
天安门广场“花果 ...
人生璀璨如烟火
里约摇滚音乐节落幕
佟丽娅染金发man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十一去哪玩?2017杭州工美展带你浪起来
·涉及974户国有居民 望江街道正式启动今年单 ...
·叮咚 你的国庆天气包到啦!杭州总体平稳 国 ...
·杭州一场模拟火灾实验引发公安部消防局领导关注
·“寻找杭州最美森林公园、最美湿地”活动已 ...
·浙江全面停止号牌号码拍卖 车号牌50选1
·“超级黄金周”景区城区怎么走?“避堵攻略 ...
·公交司机收到乘客一盒月饼 里面藏着5000元现金
·中秋打糍粑 泸州纳溪农户坚守传统上百年
·揭秘长江捞尸人:脏臭晦气 曾被尸体吓得不轻

“慰安妇”塑像在 ...

伦敦发生有毒物质 ...

《爱情公寓》将拍 ...

周杰伦发夫妻背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