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痛心!4天前走失的老人 昨天在滨江长河路附近河道里找到了……
2017-09-22 07:37:43 杭州网

9月18日上午,不少杭州人微信朋友圈都在转发一条“老人走失”的信息——这位老人60多岁,因身体原因不会主动交流,在萧山回澜路附近走失。这两天刚好下雨,很冷,老人走失时,衣服单薄,家里人非常担心!

这两天,萧山警方积极通过路面监控排查,并将老人照片发给路面巡逻警,老人的家人更是沿着老人可能经过的路线不停地找。

监控显示,老人从当天先是沿着回澜路往北、经萧绍路往北干山南路烈士陵园附近,之后监控没有追踪到老人的进一步线索。

第二天凌晨2点多,警方得到消息,老人可能出现在滨江附近,具体位置在滨文路一带。从当时的监控里看到,老人经过时,还有好心人给过老人食物。

可惜的是,随后线索再次中断。

前晚9点多,有人告诉家属,在江晖路和江汉路附近看到过一位老太,穿着打扮和走失的老人非常相似,家属再次赶往附近搜索。

昨天下午2点左右,一个令人心痛的消息传来,在滨江南环路与长河路附近的河道里找到了老人,老人已经不幸离世。

失智症老人走失屡屡发生

超过八成走失人群在65岁以上

昨天是“世界阿尔茨海默日(失智症)”,据了解,中国阿尔茨海默症患者已突破1000万人次,约占全球的四分之一,且平均每年都有30万新发病例。

近年来,失智症老人频频走失。

2016年3月,一场寻找失智老人陆爷爷的行动在兰溪城乡的各个角落展开。经过68小时搜寻,最终老人在市郊的一处草垛旁被找到。

2017年,杭州王女士患失智症的母亲走失,一场无数人参加的寻人行动在杭城展开,警方和无数热心人一起帮王女士寻找走失的母亲,最后江干警方通过视频追踪,终于找到老人。

从年龄来看,超过八成走失人群都在65岁以上。认知障碍、精神疾病和迷路是老人走失的重要原因。这类患者特点表现为语言表达出现困难、说话重复;视野空间受损,看不清物体,判断理解力下降;逐渐对时间、地点及人物感到混淆;甚至时常忘记时间何年何月,一旦走出安全范围,无法主动找到回家的路。

推荐阅读:

好消息!10月起余杭就业社保并轨主城区

妹子:老公和他女闺蜜的这些行为 是不是过头了

杭州女士打了辆曹操专车 5.2公里计费99.25元?

周末去哪儿?新奇好玩的文博会千万别错过!

爸爸送儿子上学门口晕倒 多亏两位校长出手相救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董吕平 制图 高薇    编辑:余彦君    
     图库
绚丽秋色惹人醉
天安门广场国庆花 ...
人生璀璨如烟火
新加坡唐人街牛车 ...
《爱情公寓》将拍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全国网媒聚焦杭州拥江发展 感受城市新中心的...
·散发独特韵味的“莲花碗” 全国网媒感叹很震撼
·杭新景高速国庆假期怎么走?攻略来咯!
·全国网媒漫步湘湖 感受历史与现代的完美交融
·今天无车日 刷支付宝杭州地铁半价公交免费
·杭州一出纳被骗20万 老板娘一句话警察都蒙了
·全息体验:文博会上带你穿越时空
·男童竟开玛莎拉蒂上路 大人夸:你是最牛富二...
·男子5次出轨开房 妻子离婚法院获准并获赔1万
·男子佯装韩国人吃10块钱霸王餐:太太会来付款

巴黎确定获得2024 ...

“中华文化讲堂” ...

薛之谦前妻肤白貌 ...

美!90年代港姐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