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叱咤面坛的菊英 今年夏天真的要跟大家再见了
2017-04-21 07:09:23 杭州网

自带传奇光环的老板老颜为什么第一个赞成拆迁

他还有三件事请快报帮他公开说一说

在面的江湖里,“菊英”的招牌,是很能镇得住人的。

排队2小时是常态、寒暑假全休、上过《舌尖上的中国》、被无数片儿川爱好者“认证”过的这家大咖面店,昨天宣布:今年夏天,要关门了。

消息昨天傍晚在快报官微上一传出,三四个小时就有几百条留言——

“我听你说”:喜欢那种坐车两小时排队一小时的热情,喜欢那种加渣加辣加蛋的三十块钱美味,以后还有么……

“傅力”:口味之外,更值得品味的还有不易察觉且饱含心血的各种细节,高效且巧妙的一整套流程安排,当然低调专注的老板最有魅力。希望勿成绝唱。

“悟空”:想起他店里的猪肝拌川,我的口水啊,止不住往下流。

“钰”:这家店,几乎我和我爸每个周末早上锻炼完身体后就来这儿吃,雷打不动,除非下雨,老板人特别好,“片儿川加油渣加辣”(爸爸的菜谱),“一碗拌川加油渣加煎蛋加辣”(我的菜谱),唉,怎么说呢,老感情了,离我家又近,每当散步经过菊英的时候,都要端详那个放假告示牌好一阵子,哈哈,我希望老板先好好休息一段时间,然后,全新出发。加油。

……

昨天下午2点多,菊英面店关门后,老板开始擦洗、大扫除。 记者 陈中秋 摄
昨天下午2点多,菊英面店关门后,老板开始擦洗、大扫除。 记者 陈中秋 摄

开了24年,为什么拆了?

因为菊英面店所在的候潮门社区兴加儿巷、南兴加儿巷要征迁了!

3月的时候,紫阳街道现场动迁指挥部启动了改造项目前期调查,按照程序,必须要有90%以上的居民同意才可以进行。调查组原本把“菊英面店”假想成“硬骨头”,毕竟他的营生在这里。

结果让人意外,61岁的菊英面店老板颜宝福,第一个举手赞成:“征迁,我肯定支持!越早拆越好!”

老颜说的是真心话,因为他“20多年都没住过有卫生间的房子!”

26年前,老颜还是小颜,是杭州市建工集团一名架子工,单位在南兴加儿巷有一排供员工居住的宿舍用房。

颜宝福婚后跟妻子许菊英就住到了南兴加儿巷7号一套小房子里,这套房子就是现在的面店。

“27平方米,其中6平方米还是厨房,没有厕所,一个墙门里住着8户人家。”整个城市都在跑步向前,老颜的居住条件一直在原地踏步:“上个厕所,都要跑到百来米的南兴加儿巷。”

老颜说,90年代有个政策,鼓励家庭困难职工自己开店,照现在说法,就是自主创业。

精瘦、红鼻头、穿着红T恤的老颜说,当时搭架子工收入也不高,老婆身体也不太好、没有工作,于是一商量把自家房子朝向中河南路的一面做成门面,开起了面店,用了老婆的名字做店名。一晃24年,半个杭州城都知道老婆的名字,成了高级“秀恩爱”。

菊英面店背后的墙门,老板一家就住在这里。记者 周丹红 摄
菊英面店背后的墙门,老板一家就住在这里。记者 周丹红 摄

面店开起来了,老颜夫妻很用心。

早上3点起床,傍晚扫扫弄弄6点收工,除了食材选最好的,每年还把小店装修一下。

“有人传我暑假关门是去马尔代夫?从来没出门过!我连电梯都不敢坐,电梯门一关心嘣嘣嘣跳,更别说坐飞机了!我是窝在家里头打扫卫生、装修!”

老颜说,自己可能有点幽闭恐惧症,一进封闭空间就很难受;而且还有“小洁癖”,最讨厌黏糊糊的桌子,做餐饮的,油腻腻逃不掉,他就索性每年暑假把小店装修一遍。

不过,老颜对员工是真心好,面店请了5个员工来帮忙,每年寒暑假三个月休息,工钱还照发,“最起码3600元一个月,放假也给!”

这次老颜第一个赞同拆迁,是因为住得太难了。

“一家晚上只能窝在面店顶上伸不直腰的阁楼睡觉,阁楼的楼梯就在面店挂电视机的那面墙里。”

推荐阅读:

骑车违法抄交规 他们感慨好多年没写这么多字了

脚上长出了几颗"青春痘" 结果竟要截掉脚指头…

吃货最爱的小龙虾凶猛上市 今年的价格蛮实惠

农贸市场想试点"阳光厨房" 卤味店却担心被偷师

"无人驾驶"的宝马摩托车 撞伤人之后又撞出租车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周丹红 通讯员 叶慧芳    编辑:余彦君    
     图库
探访千年遗存的原 ...
天舟一号货运飞船 ...
人生璀璨如烟火
委内瑞拉示威者焚 ...
萧敬腾力挺陈羽凡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家门口尝美国鲜活珍宝蟹 下沙园区迎来浙江首...
·2016年杭州综合考评社会评价意见“十大热词 ...
·首期10亿元国投精选基金 下沙探索资本带动产...
·杭州阿姨的自行车后轮勾倒了大伯 他要索赔12万
·杭州市科委“百千万”调研 科技下乡送来致富...
·夏季防火升级 四季青街道用起新武器
·浙江失业保险费率“三连降” 今年将为企业减...
·云南警方一季度查破涉枪刑事案件168起
·中国这位“快递小哥”上天 看Gif图补知识点
·扬州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造成5死1伤

美副总统迈克·彭 ...

春到瑞士苏黎世中国园

第七届北京国际电 ...

戛纳电影节入围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