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是漫长而又焦灼的一天 华家池34幢加装电梯方案没通过!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4-21 07:19   

三楼户主投出惟一一张“不同意”票并提出4个问题

昨天早上7点多,华家池34幢6楼的王书翔老师和老伴去了浙大一院看病,原本昨天也是34幢电梯加装方案公示结束的日子。按照步骤,如果没人提出反对,社区昨天就会对公示结果进行盖章确认(快报之前做过连续报道,华家池34幢的老教授们上下楼不便,想加装电梯)。

但临近中午,王老师接到了对门邻居章先生打来的电话:社区里通知,不能盖章了,因为有业主提出了反对意见。

王老师悬着的心,一沉。这是漫长而又焦灼的一天。

沟通会结束,家住6楼的王老师(右)和章先生(左)低着头走了很长一段路。

沟通会结束,家住6楼的王老师(右)和章先生(左)低着头走了很长一段路。

电梯资金分摊方案上

有人写了“不同意”

昨天我也去了华家池社区。34幢的公示板被收了回来,有人在电梯资金分摊方案上,写了“不合理,不同意”等字样。

我仔细看了一下,在电梯建设资金分摊比例上,原本101、102、202不分摊,201分摊5.8%,3楼分摊15.8%,4楼分摊20.5%,5楼分摊26.3%,6楼分摊31.6%。

有人以3楼为中心,在3楼和2楼的比例之间写了“10(10%)之差?”,在3楼和4楼之间写了“4.7(相差4.7%)为什么?”。

在电梯电费分摊方案上,同样以3楼为中心,用剪头指向了2楼和4楼的比例,“10(10%)之差,不合理4.7(相差4.7%)?”

电梯的维护费用跟建造费用、电费分摊比例不一样:1楼不分摊,2楼分摊11.1%,其余四楼分摊比例均为22.2%。

在3楼22.2%的字样下面也有箭头,写着“不合理、不同意”。

社区工作人员说,“不同意”是3楼刘教授的女儿刘老师写的,刘老师是房子的产权所有人,早几天就写了不同意。

我在社区等了一会儿,一头花白短发的刘老师来到社区,实名写了一份情况说明,大意是“对增装电梯事宜有异议,暂不表态是否同意安装”。

3楼老教授女儿表示以前不知情

提出四个问题

刘老师昨天在社区收回来的公示板上,列出了四个问题——

1.我爸爸不是户主,他的签字应该是无效的,我之前都不知道这个事情,也没有人来找我商量过,直到公示贴出来,我才从媒体上知道。2.签字名单上其实还缺两户,我认为应该所有业主都签上名,哪怕不同意。3.所有签字都要户主本人来,还要对房产证拍照留档,1楼签字前,还要写一份声明,对采光受影响不提出异议,对今后卖房因为电梯声响、采光等影响房价不追究。4.也是最重要的,为什么在造价、维保分摊比例上,我们跟楼下差10%,但是跟楼上只差4.7%?再往上看,也没有按照比例来分摊,电费则是3到6楼都一样的,我们楼层低,能耗肯定比楼上少,为什么跟6楼是一样的?

刘老师说,她也是浙大老师,也住在华家池,现在已经退休,她住的是电梯房,知道有电梯的好处,她不是不同意装电梯,装电梯是好事,但这些问题弄清楚之前,她不会签字同意。

我跟她去了34幢她父亲刘教授家里,刘教授今年87岁。

从34幢落成,他就住在这里了,现在一个人住,有一个住家保姆料理生活。

刘教授说起话来条理清晰,坐在椅子上身板挺得很直。

他跟我说,公示一贴出来,他也对分摊方案提出了疑问。

那为什么公示前签字认可呢?

刘教授说,大家都是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没有经验,一开始就是征求大家签字,是否同意装电梯,然后再出方案。

“装电梯我肯定是同意的,但签完字,我就没有看过方案了,包括资金分摊比例,可能是其他人以为我应该会同意方案的,所以也没来找我。”

刘老师说,他们也不是不同意装电梯,但一定要把所有细节说清楚,特别是分摊方案一定要公平,因为她是户主,所以接下来肯定由她出面来进一步协商讨论。

推荐阅读:

因为一块浙A牌照 网络司法拍卖平台上的车子大热

民警敲开出租房的房门惊呆了 床位多得密密麻麻

今天到下周二 杭州云朵飘飘 气温不也高

淞沪战役纪念碑变样了 记载的历史更详细更悲壮

杭州暂扣违法共享单车 管控措施将出台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超 文/摄  编辑:余彦君
返回
昨天早上7点多,华家池34幢6楼的王书翔老师和老伴去了浙大一院看病,原本昨天也是34幢电梯加装方案公示结束的日子。按照步骤,如果没人提出反对,社区昨天就会对公示结果进行盖章确认(快报之前做过连续报道,华家池34幢的老教授们上下楼不便,想加装电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