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第一个工作日迎来立春 阴雨天凑热闹
2017-02-03 06:26:27 杭州网

一转眼,农历鸡年的春节假期已经结束,大多数人都迎来节后的第一个工作日。有的人在家里待腻了,盼着回单位和同事们相聚;有的人窝在被子里,不愿意接受这个需要早起的清晨,有的人已经走在路上,为了明天会更好而披寒带霜。

今天正月初七,上班第一天,迎来了立春节气,日子赶得巧。俗话说“立春一日,水暖三分”,从节气上来说,这意味着一年中最冷的时段已经过去,天气开始逐渐由寒冷往温暖过渡,但北方冷空气还会不时地南下影响杭州。

昨天早晨,没有想象中那么冷,最低气温3.9℃。主要是由于一直吹北风,辐射降温的幅度反而变小了,加上天空中一直有云层覆盖着,气温下降得很慢。昨天上午10点左右,终于云开日出,白天的最高气温也只有7.1℃。

随着冷空气的影响基本结束,黄淮及长江中下游地区的气温将稳中有升。今天,浙江地区的最高气温普遍将达到10℃以上。伴随暖湿气流增强,近地面吹起东南风,杭州市气象局预计,今天杭州最高气温将在12℃左右,基本上是阴天为主,有时候还可能会有小雨,不过降雨的时间并不长。

往后几天则是小雨转晴再转雨的波动,气温倒不会有太大变化。今天夜里到明天,杭州阴有小雨,气温在7℃—12℃,5日到7日,其间有弱冷空气影响,多云为主,最高气温12℃—14℃,最低气温会下降到3℃左右。8日又将转为小雨的天气。

这两天早晨产生大雾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还在赶路的朋友不用担心因为大雾导致高速公路无法通行的问题,不过白天有时候会有小雨出现,请大家注意行车安全!

近期天气预报

3日(周五):多云转阵雨,5℃—12℃,东南风2—3级;

4日(周六):小雨,7℃—12℃,西风2—3级;

5日(周日):阴转多云,7℃—13℃,西北风3—4级;

6日(周一):晴,3℃—12℃,东风3—4级;

7日(周二):晴转多云,3℃—14℃,东风3—4级;

8日(周三):多云转小雨,5℃—12℃,北风3—4级;

9日(周四):小雨转阴,4℃—8℃,北风3—4级。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庞菁涵    编辑:陈东    
     图库
大地调色板
春节假期即将结束 ...
人生璀璨如烟火
中国赴黎维和官兵 ...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春节期间高速交警严查酒驾 过年都别太“任性”
·长三角铁路迎来节后首波返程客流高峰
·安全“背时鬼”老陈——记朝晖街道安全监督 ...
·徐怡:高铁车长与兼职教师的“AB”面人生
·过年餐桌上的一道美食差点要了她的命
·正月初五 你“迎财神”了吗?
·铁路返程客流启动
·广州白云机场迎来节后返程客流最高峰
·成都铁路局迎来春运客流最高峰 单日发送旅客...
·【网络媒体走转改】哇!广州今年的木棉开得 ...

萨克斯故乡的春节巡游

哥伦比亚斗牛节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