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起来往城西的车辆注意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7-02-03 07:49   

文一路(教工路—学院路段)改道图示

文一路地下通道施工进入关键期

文一路上共有7处施工改道 具体请您看仔细

本报讯 明天起,来往城西的车辆要注意了——

因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施工需要,文一路(学院路—教工路段)将于明天10点起,由目前的双向5车道,改为由东向西单向2车道通行。为期一年半,到2018年6月30日结束。

文一路、文二路、文三路,号称城西“三兄弟”,东西横亘连通老城区和城西。“三兄弟”中,也就文一路是双向通行的,这下变成单行,到底会对城西交通带来多大影响,杭州市建委以及交警部门其实都很担心。

可以预测的是,届时文二路交通压力将会大大增加,因为“三兄弟”中只有文二路可以西向东通行了,再加上文二路部分路段正在进行地铁施工,所以建议大家能不走文二路尽量不走,从余杭塘路、天目山路等周边道路绕行,说不定还快点。

文一路地下通道东段 大规模基坑开挖

昨天,在文一路靠近教工路口的今日嘉园大门口,来自江苏的老徐,正和工友们搭建施工围挡。

“我们年初四回来开工的,待在老家也是花钱,不如早点来赚钱。”老徐是文一路地下通道工程东段的施工人员,工程已经进入最重要的主体开挖,为了尽量缩短对交通的影响,工期比较紧张,工地30多号人都已经回到工作岗位上。

文一路教工路口到学院路口虽然只有500多米,但周边住宅较多,钱塘·梧桐公寓、今日嘉园、中豪晴园、城市芯宇、耀江文萃苑等都是入住率较高的楼盘,有近万人,再加上一个正在建的原杭师大地块,进出的车流量一直较大,也是文一路上著名的堵点之一。

施工单位杭州晟文建设发展有限公司说,其实为了减少对周边居民出行的影响,建设方案也是考虑再三,最终决定盾构为主、明挖为辅,虽然价格贵很多,但用盾构机可以把大量施工转到地下,减少对地面交通的影响。

这一路上,出于土质、安全、施工需要等考虑,总共只有三段要明挖,学院路—教工路段是其中之一。等到这段明挖段完成,今年7月起,盾构机就要开始正式挖隧道了,届时大型重载车辆最好绕行。

文一路上共有7处施工改道

文一路地下通道全长5.2公里,向西与紫金港路立交相接,连通紫之隧道,往东与德胜快速路相接,是杭州快速路网中重要的“一横”。

自2015年初开建以来,算上学院路—教工路段,就一共有7处施工改道。其他6处分别为——

西段:去年7月15日起,文一西路紫金港路口全天禁止机动车西向北左转弯通行,受限车辆得提前选择花蒋路口、崇仁路口绕行,直至今年10月1日结束。

同时,文一西路(紫金港路至紫荆文路段)也维持全封闭施工,双向禁止一切机动车通行。

中段:丰潭路-益乐路段也在进行半封闭施工。

文一路(益乐路-毛家桥路)封闭了北半幅道路进入主体施工阶段,车道数由原双向五车道调整为双向三车道,其中西往东仅剩余单车道通行。

同时,为了保障路段通行顺畅,文一西路益乐路口全天禁止机动车由东向南左转弯通行,市民可以提前选择古翠路、丰潭路等道路绕行。

封闭的还有莲花港桥的北半幅,莲花港桥位于丰潭路西口雅仕苑小区门前,道路封闭后首先需将老桥拆除,以便盾构机可顺利穿越该河道。

计划中,文一路地下通道到2018年建成通车,路面将基本恢复原有双向6车道,隧道内双向4车道,并在财经大学附近设置两对上下匝道,方便沿线市民出入隧道。

届时,杭州主城区的快速路网将形成一个新的内环,城西地区的出行困局也有望一举打破,从下沙穿越城区到西溪一带,最快只需半个小时。

推荐阅读:

5年以来杭州春节黄金周消费首次实现增长

新年第一个工作日迎来"立春" 气温回升小雨现身

中国美术学院校考2月7日开始,杭州考点将迎来4.5万考生

看看这些杭州医护人员的朋友圈 感受忙碌的年味

爸爸妈妈都看看!压岁钱里有这么多的法律问题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岳雁 制图 高薇  编辑:李如
返回
明天起,来往城西的车辆注意了。文一路(学院路—教工路段)将于明天10点起,改为由东向西单向2车道通行。为期一年半,到2018年6月30日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