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社会新闻
 
 
除夕年夜饭前 她发现自己捡到30万元现金
2017-01-29 08:54:06 杭州网

保洁员冯友美一家人 毫不费力做下决定

昨天,冯大姐还在坚守岗位。 记者 陈中秋 摄

大年三十,突然捡到30万元现金,是不是天降财神?

杭州保洁员冯友美一家人发现这一事实时,没有丝毫犹豫。

吃年夜饭前,她捡到了30万元现金

冯友美,刚满50岁,江苏徐州人,来杭州工作近30年了,现在是“大家武林府”的清洁工。

年三十,很多同事都回老家过年了,冯大姐一家人都在杭州,就帮一位同事顶了班。

就在顶班的这幢居民楼里,前天上午10点多,她一层层收垃圾,收到四楼,垃圾桶已经堆满,只见桶边放着一个棕褐色的手提包。

包有些旧,冯大姐顺手扔到了垃圾袋里。后来想想,洗洗干净,可以给当建筑工人的老公拿来装工具。因此当天下午3点半,下了班的冯大姐就拎着包回了家。

年三十,在南京读研的儿子已经赶到杭州,才读初一的女儿也放了假,老公去超市买了菜,冯大姐急着回家准备年夜饭,包也没打开看过。

到了家,她准备先洗澡,喊女儿打开包看看,经常有业主丢年糕什么的,看包里沉甸甸的,是不是有什么好吃的?

包一开,满满一包都是信封。

每个信封都用订书机钉牢。拆了一个,儿子龙鹏一数,有4000块现金!

听儿子女儿大叫,冯大姐说,她还以为孩子在开玩笑。看到钱,她不信,以为是假钱。

儿子一个个数过来,有62个信封!算起来,差不多有二三十万呢!

这么多钱,怎么办?

冯大姐说,一开始她想,第二天带到单位,交给领导处理。老公说不行,耽误一天怕说不清,于是前天下午4点多,他们就让儿子打了110。

东新派出所接警后,立刻有民警上门把包取走,值班民警根据62个信封上的单位名字、员工名字,一个个电话打过去,最终通过单位联系到财务,再联系到失主。

就在年三十晚上,失主把包领了回去。

报警那一刻,她想到15年前的丢钱往事

昨天下午,冯大姐还在上班。

她化了淡妆,蛮精神。她说失主就是那幢居民楼的业主,昨天一早已经来找过自己了,她有些胆小,不知道怎么办才好,就把儿子也喊了过来。

听失主说,年前单位财务要放假了,有些钱还没发到员工手里,就委托失主带回家,说年初十上班再带回去。前两天,家里清洁大姐大扫除,扔了蛮多杂物,可能家里人也没搞清,顺手把装满钱的包也扔了……

昨天一早,失主找到冯大姐,硬塞给她一个信封,说他们夫妻俩商量过了,包多了肯定不会收,就小小包了点心意。冯大姐后来打开看了看,她没数,但是一沓,应该有一万块。

30万,是冯大姐“一辈子都没有攒到的钱”。

冯大姐每月工资2000元,老公是建筑工人,每月4000多元。他们在杭州住了近30年,一直是租的,现住东新街道新颜苑社区重机宿舍,每月房租1200元。

冯大姐说,除了房租、水电费,孩子读书要花钱,母亲有糖尿病和类风湿,每周还要买中药寄回家。老公去年在肿瘤医院动了手术,肺部部分切除。

在杭州工作近30年,全家存款不到10万,也想过在杭州买房子,首付根本凑不够。两口子要是哪一年能攒下两到三万,那就是好年份!

冯大姐说,发现捡到钱时,她想到了15年前的自己。

2002年除夕前两天,那时她还在开小店卖干果、油盐酱醋。到了年根,周边小饭店清账,结了4万多块的账,她装包里带回家,打算第二天一早存银行。

只是,当晚她去洗浴中心洗了个澡,回到家,门被别开了,桌上的手机都没动,就是装了4万多块的包,丢了。

报警后找了很久,都没找到。冯大姐说,“年没法过了,当时都想拱车底下,死了算了。”

那种丢钱的心情,冯大姐一直记着。年三十,丢了30万的人该有多着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高婷婷    
     图库
德国冬日
香港:春节将至年味浓
人生璀璨如烟火
哥伦比亚斗牛节
环球小姐时装秀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金鸡报晓贺佳节 西溪湿地邀您曲水寻梅过大年
·【网络媒体走转改】春节拜年 爱心车队司机慰...
·看杭州消防人咋过年
·动物园动物们的年夜饭 充满“家的味道”
·除夕 西湖景区迎来游客6.25万人次
·《临时补救办法》将出台帮助遇突发事件困难群众
·除夕的杭州 这是走错城了吗?(图)
·峰值每秒收发76万个 除夕上演“抢红包”大战
·云南腾冲5名走失登山人员被成功搜救
·监察部门千里追薪 42名农民工终获213万元工资

巴黎首度限行以应 ...

特朗普正式宣布美 ...

环球小姐候选佳丽 ...

摇滚巨星乐器、服 ...